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执明*陵光】共白首(一)

又开坑,又开坑,怎么就是管不住这双手啊!!!嗯,我是铃光,执光,ALL光党,哭包总受!此篇是执光1V1,不能接受的千万别点啊!!!

------------------分割线----------------------


楔子


这是陵光到了天权之后下的第一场雪,大雪纷纷扬扬。陵光之前的二十年,从没见过,天璇地处南方,他只是在书中读到过。如今方才知道,什么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执明下了朝,匆匆赶来,就见着陵光穿着单薄站在雪里,登时便有些生气。“来人啊,快把火炉升起来,再拿几个暖好的汤婆子来!你们一个个的没看见阿陵正站在雪地里么?怎么伺候的?阿陵你也是,要赏雪怎么也不多穿些,身子本就不爽利,穿这么单薄也不怕冻着了!”执明连忙将身上的大氅脱下给他披上了,氅上还残留着执明身上的温暖。陵光对着他粲然一笑,绛紫的袍子映着他的面容更显得娇媚,“就这么一会儿哪里就冻着了!”


“不行不行,你要是冻着了,可得把我给心疼死!”执明牵了他的手到亭子里坐下,又拿了宫人送来的汤婆子塞在他手里,将大氅又紧了紧,做完了这些方坐下。陵光看着他的模样,笑意蔓延进了眼底,“今日怎么这么早就下朝了?太傅没留你多说几句?”
“每次下朝太傅都要唠叨半天,说来说去又只是那么几件事,我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我看最近天气也冷了,就让他老人家早些回去歇着,阿陵你看,我最近这么勤奋,朝事也处理的井井有条,你是不是该奖励我呀!”
“又胡说什么,这不是你该做的么,怎么反倒向我讨奖励了?”


执明摸了摸陵光的手,确定已经被汤婆子捂热了,又吩咐人暖了酒,取了些点心来,这又才回过头来跟着陵光贫嘴。“要不是阿陵,我哪里会上朝理政?怕还跟着莫澜拼酒斗蛐蛐呢!你看我如今做的好,阿陵可不是该给我些奖励?”陵光看着他讨赏的模样,一如从前在钧天的时候,心下一暖,算了,依了他吧,不然这混小子指不定闹出什么幺蛾子来。


“你想讨什么赏?”


执明定定看着他灿亮如星辰的眼,“我想和阿陵携手此生,白头到老,阿陵允不允?”陵光的脸蹭的就红了,嘴硬道“不过是这几日规矩些,就想骗我这一生,几日换一生,你打的好算盘啊!”


执明揽过他,将他抱在怀里,取了块梨花酥喂他,“阿陵,我心一如当初,哪里是骗你呢?”执明的声音低沉,陵光静静的靠在他的怀里,炉火烧的很旺,暖进了他的心。

 


(一)


“宣,天璇世子陵光觐见!”


随着太监的唱音,有一人从殿外缓缓行来。执明巴眼望着,同旁边的蹇宾道,“听说陵光是钧天难得一见的美人呢,蹇宾你见过没?”蹇宾一脸冷漠,整整自己的衣衫,并不想搭理身边这个花痴。执明见蹇宾不答,又转头问孟章,孟章刚想开口,又克制不住猛咳起来。执明急忙拍他的背给他顺气,“算了算了,我就随便问问,你不答也没什么,别急别急。”


等到帮孟章顺完气,那人已经走到大殿。一身绛紫华服,头束孔雀羽的抹额,宽大的袖袍置于额前,挡住了他的面容。少年清亮的嗓音传来,“天璇陵光,在此恭祝陛下圣体安康,仙福永享,万岁万岁万万岁!”啟坤帝看着自己这乖巧的侄儿,笑了起来,“好,好,光儿也来了。四位世子此番入朝,舟车劳顿,来人啊,给四位世子赐座!”
“谢陛下!”众人行礼。陵光垂下衣袖,精致的面容展露人前。双眸澄澈不染杂质,笑意清浅。他的双颊粉嫩嫩的,执明看着他还带点婴儿肥的脸颊,差点忍不住想上手捏一捏了。偏巧陵光的位置安排在了执明身边,他感受到了灼热的视线,往旁边一瞧,被执明的模样给吓了一跳。心里还想着,这人怎么这么奇怪,盯着我就像恶狗见了肉骨头,我是肉骨头吗?默默往旁边挪了挪,想着离他远些罢。陵光那里知道,执明这目光,是看未来媳妇儿的目光啊!又哪里知道,从此以后,他再也摆脱不了这目光的主人了!

啟坤帝这次寿宴,并未让四大诸侯王进朝,只召了四位世子,美其名曰,诸侯国也是国,不可一日无主,让世子入朝,便算全了心意。陵光出发的前一夜,天璇王曾叮嘱他,啟坤早有削藩之心,而天璇于四诸侯国中国力最胜。若啟坤当真起了什么心思,势必会拿天璇开刀。只怕这次他去钧天,是有去无回。给了陵光一把匕首,并告诫他,“倘若啟坤当真要动天璇,光儿,别忘了你是天璇的人!”陵光接下匕首,天璇王拍了拍他的肩,叹了口气,“只希望不要如我所料,孩子,要委屈你了!”陵光正了神色,“父王放心,孩儿知道该怎么做!”


这把泛着寒光的匕首,不是插在啟坤的心上,就是插在自己身上,陵光,只有这两条路!

---------------tbc---------------------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