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爱你千万年(八)

嗯,那个啥,我们找到了风天逸他爹的名字,叫风启,所以,从这章开始全部改名风启,至于之前的,我找个时间替换了吧。嗯,也有可能我懒就不改了,哈哈!

 ===============分割线===========================

 

第二日天放了晴,可惜风天逸赖了床,白白浪费了这样一个踏青的好日子。裴钰冲着月云奇挑了挑眉,月云奇瞪他一眼。平日里最是正经守礼的裴侍卫,如今也没个正行了。向从灵恨不得自戳双目,好不去看他俩眉目传情。

 

风刃看着在床上耍赖的风天逸,哭笑不得,“天逸,总该起来吃点东西吧,折腾了一夜,你就不饿么?”风天逸裹着被窝不理他。“可别憋坏了让我心疼……”风刃见他不肯将自己的脸露出来,只好将他的被子给掀开,谁知力道过大,直接将被子给扯开了大半。就见着他身上青青紫紫,风天逸一惊,一爪子将被子给捞回来,“你……你做什么!”一张俏脸涨的通红。风刃见了如此香艳的场景,看着昨晚自己弄出来的痕迹,觉得有些口干舌燥。风天逸见他眸色越发的深了,赶紧抓过衣服胡乱套着,“你……你不是说吃饭去吗?走走走,吃饭吃饭,我饿了!”

 

散着大半的衣袖就拉着风刃往外走。他可真是怕了,要是风刃忍不住再来一次,自己可就真的几天下不了床了!风刃见状只得拉住他,亲手将他的衣衫系好。他的手穿过风天逸的腰间,唇贴着风天逸的侧脸,风天逸闻着他身上桐花的清香,喉间不由得吞咽了几下。风刃自然听到了,系好衣衫后看着风天逸脸颊上飞起的红云,拉过他的手,珉唇笑着,“走吧,带你吃好吃的去。”风天逸跟在他身后像个小媳妇儿,向从灵他们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场景了?两人热泪盈眶,裴钰安慰道,你们别这样,王爷和少主以后一定会好好的,你们别担心啊!

 

月云奇摇摇头,对着裴钰道,“不是的阿钰,我和从灵是太开心了!”裴钰轻笑,可还不等他笑完,月云奇紧接着一句,“终于有人能收拾少主了!以后再也不用跟着少主去做那些偷鸡摸狗的事,再也不用被妖族兽族追的左逃右闪,再也不用被主上三番四次的叫去训话了!”裴钰嘴角抽了抽,“这就是……你俩现在嚎啕大哭的原因?”月云奇和向从灵认真地点了点头,复又抱头痛哭。裴钰此刻很是好奇,究竟在自己去寒冰阁看望王爷,没有跟着少主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

 

朱雀台里,风启阴测测的看着下首跪着的两人,“真以为四大家族罩着你们,我就不敢动你们么?”杜若飞和雨瞳木躬身跪伏在地,“属下不敢!”风启冷冷一笑,“哼,不敢?你们一个个的倒是忠心啊!风天逸去往了何处,你们还是不肯说是吧?那要是他有个三长两短,你们,和你们的家族是不是能担得起这个后果?以为我当初说的治你们家族连坐之罪的话,就只是说说而已吗?”

 

风启从风刃被关进寒冰阁后,很少发这么大的火了,就连看到雪凛送来风天逸损坏物品的一连串账单,都只是脸色漠然的交给了下属统领去处理赔偿。此刻勃然大怒,怕是也猜到些了什么。杜若飞和雨瞳木噤若寒蝉,心思千回百转,不知如何才能度过眼前这难关。

 

这时候白庭君阔步出来,“君上莫恼,南王爷自离开寒冰阁后便没了踪迹,尺素遍寻澜州大地也未有半点痕迹,说明,他人现已不在澜州。那么,就剩下两个地方了。”白庭君说到这儿,转过身看着跪伏在地的两人,“尺素唯一去不了的就是魔族。”说到此处,白庭君轻笑一声,“南王怎么说也是上古神裔,若是堕成了魔,这么大的事,魔族不可能毫无动静,那么……”雨瞳木身子抖了一抖,白庭君见状,用折扇一点一点的拍打着手心,蹲身看着杜若飞和雨瞳木,“那么便只剩下人界了吧!”

 

杜若飞霎时白了脸色,“人界浊气重,很适合隐藏神迹。而尺素由于天道限制,不能在人界使用,所以须得有人亲自前往。”白庭君回身向着风启行礼,“君上若是不介意,小侄愿意前往人界,带回令郎。届时希望君上能考虑下我提的建议,小侄希望回来的时候,能听见君上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风启沉吟,不知该不该答应白庭君,“君上若是不放心,白庭君愿在此以神魂起誓,终此一生,绝不伤害风天逸,有违此誓,神魂俱灭!”此言一出,不仅杜若飞和雨瞳木惊呆了,就连风启也怔住了,“你……罢了罢了,倘若他能随你回来,你所提议的,我会考虑!”白庭君带着笑意,“多谢君上,这两人还望君上借于小侄。”他的折扇指了指地上跪着的两人,风启摆摆手,“随你吧!”白庭君再次行礼,“那么,小侄就先告退了。”行完礼,白庭君便领着杜若飞二人离开了朱雀台。

 

风启看着殿外苍茫的云海,“阿刃,别怪我!”

 

神族叔侄悖伦,倘若降下天罚,该如何是好?自太古洪荒以来,从未听闻有谁能活着从那天罚里出来,最后都是受不住刑法,神魂俱消!一个是自己的亲弟弟,一个是自己的亲儿子,他一个都不想失去,只能硬生生拆散他们。可是如今,就连忘忧散都无法阻止两个人。这千年来,他背着所有人的不理解和风后的责怪,背着风天逸的愤恨,和风刃悲伤的眼神,他就是怕有朝一日天罚来临,到时候二人可能都挺不过去。

 

风刃也曾经同他争论过,“王兄为何不肯相信我和天逸?王兄认为我们的感情受不起那天罚?”“天罚不是儿戏,你见到过谁从天罚下活着出来的?你倒是与逸儿情真意切了,若逸儿挺不过去怎么办?逸儿身子那么弱,如何受得了?”风刃的声音低了下去,“王兄,我不想死,真的不想死。可是没有天逸,我与死了何异?我会护住天逸的,我一定会护住他的!天罚有多久没有出现了?这世间悖德乱伦的事那么多,天罚又出现了几次?王兄怎么就这么肯定我和天逸就会遇上?”“阿刃!”“王兄!信我一次吧!就算天罚真的来了,我也定会护住天逸的!”

 

“阿刃,你怎么还不明白?你与天逸,一个都不能少!你别再说了,我是不会同意的。朱雀殿火气旺,你去寒冰阁冷静下吧。来人,朱雀族南王,为长不尊,以下犯上!在其位不谋其职,撤其南王封号,封印寒冰阁千年,静思其过!”

风启不敢再看他失望的神色,“王兄,王兄!”最终,风刃被带走,风天逸被强制灌下忘忧散。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