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爱你千万年(九)

 越是忙的时候,越想摸鱼……头疼,隔的太久,我都忘了前面的剧情了,嘛,我想你们可能也不记得了哈哈哈(ಡωಡ),先摸一章出来,在重新把架构梳理一下,2018,努力填坑中,最近倒春寒,好冷啊,大家注意保暖(。・ω・。),就酱啦~~~

=================================

白庭君寻了一处破旧的城隍庙,按下云头,身边的杜若飞和雨瞳木因为被施了锁魂咒,半点都不能违抗,“被施了锁魂咒很痛苦吧,那种无力的感觉,如果风天逸一日不肯跟我回去,你们便一日不得脱身?不如也趁此时机看看,你们在他心中轻重如何?”雨瞳木看着他含笑的眉眼,吓得退了半步。杜若飞眉心紧簇,“孟章神君若不催动咒语,倒也无妨,只是少主愿不愿意回去,我们哪能置喙?再说了......”他停顿一下,犹豫着,却还是问了出来:“神君发下的那个誓言,神魂俱销,值得吗?”

 

白庭君看着杜若飞,许是跟着风天逸久了,他身姿挺拔,一身白衣翩翩的样子,倒是真带了点风天逸的样子,白庭君透过他仿佛看见了穿着一身白裘,骄傲的不可一世的那个朱雀少主。“这世间有什么是值得,又有什么是不值得?值得与否用何物评判?为了风天逸,区区一个散魂誓言,又算的了什么?”雨瞳木瞪大了双眼,满脸的不可置信,“什……什么?这……这什么时候……”白庭君轻哼一声,“与你们说有何用,不如早些进城寻人罢!”他收起折扇,不再管还在瞠目结舌的雨瞳木二人,向前去了。

 

杜若飞和雨瞳木见状,连忙快步跟了上去。

 

白庭君走在最前头,回忆起风天逸那灵动的眸子和狡黠的面容,不自觉就带了一丝微笑。那日的事情,可是个秘密,那可是连风刃都不知道呢,这是我与他之间的,唯一的,共同回忆。

 

三人进了城,寻了处客栈暂时住下。雨瞳木见并无旁人前来接应,有些疑惑,“神君,咱们又不能用尺素,怎么找少主他们啊?”杜若飞也是满腹疑问,就连他们都不知道少主此刻在何处,这白庭君要怎么找?白庭君看着他俩似笑非笑,折扇一收,双手结了个印,唤了一声“夜彦”,一个黑衣人凭空出现在他们面前。此人对着白庭君跪下,恭恭敬敬的道:“主上有何吩咐?”白庭君一撩袍子坐下,沏了杯茶,“去查查,朱雀少主风天逸,现在何处。”黑衣人领命而去。白庭君呷了一口茶,对着雨、杜二人道,“不出意外,今晚就会有消息了。”

 

杜若飞见着那黑衣人,总觉得似曾相识。雨瞳木望着那人消失的方向,喃喃道: “他就一个人,能查得出少主的下落吗?”白庭君倒是不以为意,“若他连这本事都没有,也不用继续待在我身边了。” 杜若飞这才明白过来,那个被唤做夜彦的人是半神。难怪总觉得他身上气息混杂,他其实是妖族和神族的混血。由于身份特殊,在两族皆不受待见,应该就是在青龙族内乱的时候,被白庭君收在座下的吧。


夕阳的余晖洒向大地,将一切镀成暖暖的橘黄色。风刃牵着风天逸的手慢慢往回走。“那个,阿刃,同我讲讲以前的事情呗!我一想头就疼的很。”

 风刃顺了顺他乌黑的发,“为什么想要知道?”风天逸想了想,“因为我一见你就觉得特别亲近,可是我却记不起关于你的任何事情。每次一想,头就像被针扎一样,很奇怪啊。哪有人的记忆会凭空消失?咱们以前一定有很多的过往,我想找回来!”风刃眼里带着疼惜,“头疼那就别去想了,以前的终归是以前,我们有现在了,何必还恋着过往不放呢?”风天逸弯了弯眉眼,乖顺的道,“也是。”


风天逸的手指修长,看着就赏心悦目。此刻这手,正紧紧握着另一人骨节分明的手,两人之间只需一个眼神交汇,就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狗粮味道。

夕阳余晖,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此温暖美好的一幕,在白庭君看来,可真是碍眼的很,尤其那紧紧交握的双手,刺目的像是能灼伤他的眼。那一瞬,白庭君的面孔有些狰狞,他平复了呼吸,刚才那一瞬间的狰狞仿佛是杜若飞眼花,此刻他又是青龙族那谦谦公子,温润如玉。


“许久不见,南王殿下!”白庭君带着杜若飞和雨瞳木出现,风天逸听到他的声音,眉间一皱,有些不耐烦,“你怎么又跟过来了?”如果说风天逸现在只是有些觉得烦的话,待看到他身后的小胖子雨瞳木和苦着脸的杜若飞的时候,护短的风天逸便愤怒了,“白庭君!你对我的侍从做了什么?”


“不愧是朱雀少主啊,一眼就看出他们身上不对劲了!”白庭君带着夸赞的语气,更是惹怒了风天逸,他伸手在腰间一抓,那条金玉护盘的软鞭就冲着白庭君而去!白庭君侧身避开,风天逸还想挥鞭的时候,被风刃拦了下来。风刃将风天逸护在身后,“据我所知,青龙族与朱雀族并无不和,不知孟章神君为何要这样对我朱雀族人?还是说,我在寒冰阁的千年时间里,孤陋寡闻了?”


白庭君整整衣袖,对着风刃浅浅一笑,“诚如南王所说,朱雀青龙两族并无大怨仇,天逸侍从身上的咒,也实非我所下!”风刃听闻,沉了声音,“锁魂咒难道不是青龙族的密咒吗?”白庭君对着风刃冷冽的目光,岿然不动,“南王倒是博学广知,那南王也应该也知道,这锁魂咒必须要施咒人才能解吧?如果是我施的咒,天逸求上一求,大家都知道,我对天逸是有求必应的,那我肯定不忍心就给解了,那到时候我还有什么筹码,来要挟他跟我走呢?”


风天逸恨恨的磨了磨后槽牙,“我呸,白庭君,我为什么要跟你走?你是我什么人啊?”白庭君看着风天逸的眼神冷了下来,“什么人?你要不要去问问你父王,我是你什么人?”风天逸带着些迷茫,“父王?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白庭君的眼神有些悲哀,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他竟然是半点没有察觉到吗?就算是喝下了忘忧散,他只要一见着风刃,便立刻被迷得五迷三道,不知今夕何夕了!风天逸顶着白庭君的眼神莫名觉得有些心虚,但是看着小胖子可怜兮兮的样子,他还是硬着头皮道,“那个......白庭君,你解了他们的咒吧,说到底,我才是胡作非为的那个人,若是何处得罪了你,你冲着我来便是,与旁人无攸啊。”


白庭君不愿看他,不想再被他眼里对风刃的深情所伤,于是他只能望着风刃,“咒是朱雀王下的,我给他的锁魂咒是青龙密咒里伤害最小的,想要解咒救你的小随侍,就同南王告别,回去朱雀台吧。”


风刃握着风天逸的手一紧,“你专程来,就是为了带天逸回朱雀台?”白庭君迎着风刃的冷眼,声音坚定,“不,我是来带他离开你身边的!”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