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皇叔,你不给我一个名分吗?(六)

 

白庭君向来是克己守礼,待人接物不敢有一丝逾矩的,可自从遇见了风天逸,太子的成长方向,好像有些歪了……

======================================

“我让你打听的事如何了?”白庭君抓住急急忙忙跑进来的方夜彦,方夜彦此时累的直喘气,“太..太子殿下,我打听到了,羽皇这几日都不曾出过风烟渡。他的身边不论何时始终有人跟着,想见他,不容易啊!不过殿下,咱们这么上赶着去见羽族的皇干嘛啊?”

白庭君也不说话,只懊丧的垂下头,方夜彦见状,还想再出去打听,白庭君却拉住他,“算了算了,师父们开新课的时候,他总会来的。”方夜彦见白庭君那懊恼的样子,很是不解,“殿下,你怎么这么关心那羽皇啊?咱们又不认识,再说了,他是羽族的,跟咱们也扯不上关系啊!”

方夜彦不明白,风天逸就是白庭君一直想要活成的样子,既然自己已经无法成为那样的人,也想多多靠近,感受着那人恣意风流。

“夜彦,你不明白。”白庭君轻轻摩挲着手上的红豆手链,“身在帝王之家,能像风天逸那般自在的人,屈指可数。我只是羡慕,我想着,离他近些,是不是也能感受到他那般的自由。”

方夜彦看着他敬重的太子殿下,却如笼中鸟一般,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他嘴笨,又不知该如何安慰白庭君,憋得耳朵都红了,只憋出一句,“殿下若真的被困囚笼,夜彦陪您一起,绝不叫殿下孤身一人!”白庭君有些怔愣,随即笑出声来,“夜彦,你可真是…真是…”白庭君真是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倒是方夜彦,见他的太子不如刚才那般苦闷了,这才开心了。

 

今日是印池师父的新课,风天逸在自己的寝居躺了这么多天,也觉得闷得慌,便决定去听课。

由于向从灵已经向印池师父递了信,知道风天逸会来,于是在点名册上加上了他的名字。这边开课点名了,风天逸却迟迟不现身,月云奇用手肘碰了碰向从灵,“主上真的说了会来?”向从灵此时也不敢确定,“主上确实是说了,但是,我不敢保证主上说了的话他肯定会做到。”

月云奇只觉得额头三根黑线,主上,你敢不敢靠谱点!!!

台上,星印池还在训话,“两族的和平,迄今只有百年,我星印池作为这一代的星辰阁主,愿倾尽一生之力,延续澜州的和平安康!今日是一年一度的七星灯祈福仪式,会在人族和羽族之间选出两位代表上台比武,获胜者将有资格点燃七星灯。下面有请人族太子白庭君。”

白庭君听宣上前,向师父行拱手礼,“羽族皇帝风天逸!”

听得向从灵心里打个咯噔,暗暗道,坏了,今日是七星灯祈福仪式,主上到底跑哪儿去了!!!

“风天逸?”星印池连叫两声,无人应答,白庭君亦侧目查看,终于在星印池叫出第三声风天逸的时候,从大门处缓缓走进来一个人影,那人裹着白色貂裘大氅,如墨的长发被规矩的束在脑后,清朗的声音随着星印池话语的落下而响起,“既是要维护和平,又为何要比武呢?师父的用意我不懂。”说罢,他侧目看了白庭君一眼,见那人族太子正笔直的站在前方,不由嗤笑一声,“大庭广众之下斗些拳脚功夫,终究还是上不得台面。羽族之皇与人族太子当真要一较高下的话,应该是在战场上。”

星印池静静看着风天逸,“那你待如何?”

“我想把这次点亮七星灯的光荣使命,让给太子殿下。”此话一出,众人都纳闷了,人族纷纷猜测这羽皇是不是暗地里做了什么手脚。“启禀师父,徒儿并无他意,只是这和平的要义,不就是一个让字吗?”风天逸见众人议论纷纷,开口嘲讽,“还是说本皇相让了,太子却不敢接?”

“既然风天逸你有和平之心,相让之意,那就让白庭君点燃七星灯吧。”星印池止住嘈杂之声,风天逸听罢往旁侧让开,伸手行礼,“请。”

“人族太子白庭君日表英奇,天资粹美,幼承庭训,德行温良,今代表星辰阁上下,点燃七星灯,为澜州大地祈福!”

星郁非将火把交给白庭君,方夜彦不放心,拉了拉他的衣袖,白庭君微微摇了摇头,示意无事,让他放心。可是方夜彦始终觉得,风天逸这么轻易让出点亮七星灯的机会,实在是有诈。

可事实是,白庭君就这么顺利的点完了七星灯,中途没有出一点岔子,人族表示,这不可能啊?难道风天逸真是诚心想让吗?他这么好心?

风天逸才不管别人怎么想,歪歪扭扭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至于师父讲的课,他有没有听进去,谁知道呢?

一天的课程下来,众人皆疲累不堪,方夜彦只想快点回去,好吃那新鲜出炉的糕点,一眨眼,他家太子又不见了。稍微一想,便知道自家太子又追着羽皇去了,心里默默叹气,我的太子哟,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追媳妇儿呢!只得嘱咐了戚落霖,让他给自己留点吃食,便寻过去了。

“我说太子殿下,回人族寝居的路不是这条吧,这可是咱们羽族的地方,您要是找不到路了,在下也不介意送您一程!”月云奇早就知道方夜彦多次来打听自家主上的事,再说了前两天裴侍卫长还特地捎信来,说是摄政王特别关照了,要千万提防着这人族太子白庭君!

 ============================================

太子和羽皇已经在接洽中了,相信两国会谈很快就会成功,会谈成功就可以发展新计划,制定两国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大家互帮互助,很快就会得偿所愿…个屁,鬼知道我多久才能完结,摔!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