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奇云】幸甚有你


【五】

御剑山庄和飞仙门主的婚礼如约举行,哪怕尹天奇已经没了御剑山庄的继承权。
赵云一身红色的嫁衣,更是衬得她肤如凝脂。尹天奇是真正的高兴!从小到大,记忆规矩束缚着他,他想做什么事,都会被认为不合礼法而被迫中止。但是娶了赵云,是他唯一一次的任性,唯一一次得偿所愿!
御剑山庄的庄主,谁爱当谁当去,他早就知道自己不是这块料,撑不起这诺大的山庄。
“一拜天地!”
随着礼官的唱词,尹天奇牵着赵云的手,对着天地缓缓拜了下去。珠儿挤在人群中,开心的像是成亲的是她自个儿。她拍了拍天仇的肩,“天仇,你说我们要是成亲的话,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啊?”尹天仇含笑回望着她,“你想嫁给我啦?可是我怕我出不起嫁妆钱啊,韩老伯可没那么容易同意你嫁给我的!”珠儿不满的撅嘴,“我就是真的要嫁给你,爹爹他拦得住么?我这不是体谅他老人家刚刚嫁了云姐,不忍心他在失去一个女儿嘛!”天仇忍着笑,“傻姑娘,求亲的事本该男子来做,你怎么说的这么起劲?”说罢凑过去,“真的那么喜欢我啊?”
珠儿被他羞的满脸通红,好在众人的注意力都在成亲的新人那边,倒也没让人看了她的笑话,“天仇,你真坏,不理你了!”珠儿转身跑了出去。天仇自然不会放她一人离开,当即跟了上去。
如果说尹天奇是喜气洋洋的话,那么对比起另一对新人,童博的脸色,那可真算不得高兴。都说人生四喜,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可是童博非但不喜,眉宇间反而笼着一丝忧愁。
成亲的礼仪都快结束了,他都还没收到豆豆的消息,童战在他出发到御剑山庄前也不见人影。他担心极了,恨不得立刻抽身前去寻找。天雪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握了握他的手,示意尹仲还在,万不可贸然行动,惹了尹仲怀疑。
童博自然知道小不忍则乱大谋的道理。无论心中如何不安,都只能暂时压下,只盼着隐修能找到童战,看好他。
“礼成!送入洞房!”
随着唱词的结束,喜娘带着两位新娘各自回了新房,新郎自然是要留下来陪酒的。尹天奇巴不得早点打发了这些人,好回去陪赵云,可是宾客众多,哪容得他轻易脱身?还好童博过来替他解了燃眉之急,“你先回去吧,这儿有我呢。”
众人一见二小姐的夫婿来了,个个都赶着往上巴结。谁不知道这尹少庄主已经没了继承权了?这御剑山庄可不得落在二小姐手里吗?二小姐一个弱女子能成什么事,到最后,还不是这新姑爷得了势?
童博已经让天雪回了房之后就去密室找龙婆,让龙婆回龙腾山庄去一趟,务必要找到童战,回来报个平安。
话说童战,此时正在龙腾山庄的屋顶上喝着闷酒。一个是大哥,一个是最爱的天雪,他遥望着御剑山庄的方向。看着那边灯火通明,仿佛都能听到贺喜的喧闹声。他苦笑,仰头又灌下一大口酒。童心找来的时候,看着他二哥一个劲喝酒,还以为二哥偷偷在这藏着什么好吃的呢,也揽过一坛子酒开始喝。童心的酒量不错。可是他实在不觉得酒有什么好喝的。
这时候童战突然问他,“童心,大哥和二哥,你选谁?”童心一脸懵逼,“我大哥二哥都要啊!”“那如果非要你选一个呢?”童战有些激动,他抓着童心的双肩,眼睛有些泛红。“大哥就是大哥,二哥就是二哥,童心就是两个都要嘛。为什么非要选一个啊?”童心从不曾见他二哥这样失态过,有些吓着了。听着童心略有哭腔的声音,童战突然惊醒,“我这是在干什么?我究竟在干什么?童心,二哥不是故意要吓你的,你别怕!”
可是童心已经被他刺激到了,“二哥是坏人,自从认识了尹天雪,二哥就不疼童心了,尹天雪是个坏女人!”童战一激动拉住童心,“你在说什么?我不许你这么说天雪!”
童心挣脱他,“都是尹天雪这个坏女人!大哥不要童心了,二哥也不疼童心,你还凶我!尹天雪!坏女人!”说罢便纵身一跃,离开了龙腾山庄。童战这时后悔不已,自己怎么能把气撒在童心身上呢?童心就是个孩子,却逼着他从两个哥哥中非要选一个出来,自己真是混账啊!可是童心虽然智力不高,武功却奇好,饶是童战,也不一定能追的上他。
童战本想让童心自己冷静一下,再前去寻他,道个歉,就像以前在水月洞天一样。这么想着,他便打算回房间,可是走出不过两三步,“坏了!童心莫不是去找天雪了??”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