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爱你千万年(十)

(十)

最近忙的不可开交,突然想起我还有坑,嘛,填坑这种事慢慢来吧~~魔族在这篇文里呢只是打个酱油,不会有大动作,没那么多阴谋诡计,最多只有骨生花在那作一下,主要还是因为不想将篇幅拉得太大,不然那可就真的填坑无望了,就酱~

----------------------------------------------------------------------------------

风天逸终究还是回了朱雀台。

他做不到看着雨瞳木和杜若飞为了他被锁魂咒困缚,一生不得解脱。

风启的寝殿里烧着不知名的香,整个寝殿静悄悄的,全然没有了以往的生气。风天逸忐忑不已,脚步都不由得放轻了。殿内的小侍挑起珠帘,对着风天逸行了一礼,“少主,王上等候您多时了。”风天逸摆摆手,示意知道了。眼珠流转间,便换上一副笑脸,“父王,孩儿回来了!”以往风启会笑回一句,还知道回来啊,又去那儿皮了?可是今日,却一丝声响也无。风天逸心里咯噔一声。小心翼翼的将头探进去,只见风启端坐在椅上,眸色晦暗难辨。

风天逸捏了捏衣角,小心的叫了声“父王?”风启看着他,只觉得万般感情涌上心头,他深吸一口气,对着风天逸道,“这千年来,是我太纵着你了。你既身为朱雀少主,就别忘了身上担的责任!”风天逸诺诺,风启别开了头,继续道,“此番你也累了,先去休息吧,七日后你大婚,在那之前先养好精神。”

风天逸闻言大怔,“七日后......大婚?”听到此处他有些急切的上前,握住风启的手腕,“父王,什么大婚?您到底在说什么?”风启皱了皱眉,“在此之前,青龙族前来求亲,我已经答应了。”

“什么?”风天逸如遭雷击,整个人被这个消息炸的头昏脑涨,“怎么回事?白庭君千方百计想要带我回来,难道......就是因为这件事?”不行,不能坐以待毙,他得逃,阿刃还在等着他呢!风启自然知道风天逸不会乖乖听话,“你进来有没有闻到一阵香味?”风天逸疑惑的望着风启,蓦地想到什么,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风启,“父王!”

“是封神香,你的一身神力皆被封印,也别指望你那四个忠心的下属,大婚之前,他们都在寒冰阁受刑,天逸,这次,你不得不从!”风天逸瘫倒在地,被风启唤来的侍从带回了风烟渡。

话说风刃这边,自风天逸被带回朱雀台后一直心神难安,裴钰也曾回去打听过,不过朱雀台的守卫全部换了一批,向从灵他们没有一个联系的上。风刃有些着急,就想这么打回朱雀台去。风刃并不想同自己的大哥兵戎相见,他也知道风启其实是担心他和天逸,但是这样没有消息的日子,风刃一天也等不下去了。

就在风刃想闯进朱雀台的时候,风天逸跌跌撞撞的从远方奔赴过来,一头扎进风刃的怀里。风刃一惊,急忙将他搂住,探查他是否受伤。

“皇叔~”耳边响起风天逸软糯糯的声音,风刃的手一顿。“皇叔,父王要将我嫁给白庭君,天逸不要白庭君,天逸只想要皇叔啊!”说罢顺势便要亲上来。风刃一个用力将他推出去,反手拔出裴钰的佩剑指向风天逸,风天逸瞪大了眼看着他。

“你是谁?”风刃面如寒冰,那个倒在地上的风天逸先是不可置信,而后又轻轻笑起来,“我自认为扮演的风天逸毫无破绽,我可是观摩了许久!说话语气,肢体动作,我都模仿的一模一样,你是怎么看出来的?”风刃冷笑,“你观摩了许久,可曾听过他叫我皇叔?”

骨生花一愣,当初为了避免跟的太近被这叔侄俩发现,是以隔了一段距离,倒是没在意他们之间的称呼。风刃将剑尖又往前逼近一寸,“你到底是谁,说!”骨生花惋惜的叹了口气,“怪我准备不充分,差点就亲上了呢!可惜啊可惜!”裴钰看着眼前这状况,暗自腹诽,“让你准备充分了还得了?”

黑色的雾气从假风天逸的脚下升起,待到烟雾散尽,出现在面前的是一袭黑衣身材窈窕的女人,耳边一朵鲜红的牡丹妖艳的绽放,“小女子骨生花是也!仰慕南王风姿已久,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好得南王的青睐!”裴钰自那黑雾出现就开始戒备,听罢这番言语更是怒不可遏。“大胆魔族,放肆!”

骨生花娇娇的一笑,“哎呀呀,这位侍卫哥哥,怎么这么凶,吓到奴家了!”也不见她怎么动作,便出现在裴钰身后,“侍卫哥哥,不知道唯小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吗?”风刃一把抓过裴钰,裴钰回过头去看着骨生花还没收回去的黑色指甲,心下一阵后怕。风刃眯了眯眼,“魔族到此,意欲何为?”骨生花对着风刃抛个媚眼,“南王殿下,刚才的话,奴家可没有骗你哦!”

 风刃略一思索便明白过来,脱口而出,“不可能!”骨生花靠着旁边一棵树,妩媚异常,“南王啊南王,你是在骗我呢还是在骗你自己?那白庭君看着你侄儿的眼神,可不像只是个朋友啊!”风刃摇摇头,还是喃喃着不可能。

其实风刃比谁都清楚,风天逸此番,怕是真的要被逼嫁给白庭君了。骨生花一眨不眨的看着风刃,可惜风刃修炼的太好,她完全看不出来风刃此刻的想法,未免有些沮丧。风刃面上风平浪静,心里其实已经翻江倒海,碍于骨生花还在此处,他不得不收敛神情。“如果你只是想来告诉我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阁下请便罢。”骨生花伪装风天逸失败,又被下了逐客令,自觉无趣,化成黑烟走了。


裴钰知道自家主子此刻心绪难宁,但也知道此事拖不得,“王爷,咱们该怎么办?”风刃沉了沉眸,“去妖族,找雪凛!”


雪凛拉着风刃,哭的那叫个撕心裂肺啊,“你看看,你看看,我最心爱的琉璃八宝瓶,就这么被风天逸那小王八蛋给摔了,你再瞧瞧这个,这个,上好的紫晶翡翠啊,风天逸那小王八蛋给我砸的粉碎啊粉碎!他要不是你侄子,老子早灭了他了,来消我心头之恨啊!”,

 风刃眉眼都不曾抬一下,“你也知道你嘴里刚刚说的小王八蛋是我侄子啊,”风刃的尾音拖得有点长,雪凛都忘了哭,直觉不妙,“你既然知道是我侄子还在我面前一口一个小王八蛋?”

凤眸微眯,不怒自威。雪凛打着哈哈,“嘿嘿,那是因为他砸了我不少奇珍异宝,又不能打他是吧,我心里憋屈,只能过过嘴皮子瘾嘛。”

风刃斜觑他一眼,“天逸损坏的东西,哪样没有照价赔偿给你?赔给你的东西都足够再摔你好几个紫晶翡翠和琉璃八宝瓶了!”

“嘿嘿,那啥,你怎么突然想起来找我了?”知道雪凛是在扯开话题,不过想想他来的目的,也懒得跟他计较。

“我要你借我人马。”

“没问题啊,可你用来干啥?”

“抢亲!”

“啥??????”



------------------------------------

求评论啊求评论!!!没有评论没动力啊!!!


评论(2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