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长亭外,古道边,一行白鹭上青天

有生子,请注意避雷!咸鱼了那么久,该出来冒个泡了,这次是个小短篇,一发完,不坑,表打我~~~——————————————————————————————————————南羽都的大雪纷纷扬扬,整片大地银装素裹。就是这么寒冷的天气里,宣勤殿里的那位怒火却是空前的旺!

“你再说一遍,羽皇去哪了?”风刃的声音冷冽,似寒冰一般射向跪着的裴钰。直教裴钰叫苦不迭,冷汗涔涔,“陛...陛下说,南羽都天寒地冻的,不利于他待产,所以去人族找白庭君了。”风刃狠狠地吸了口气,努力压抑着自己,不让怒火把理智吞噬,“好!当真是好得很啊!羽族的皇待产居然要跑去人族!他可是真喜欢人族啊,你就告诉他让他呆在那别回来了!”很明显,风刃已经失去理智了。

裴钰战战兢兢的退下,哪里敢把风刃的话告诉风天逸?风天逸知道了还不知道闹成什么样,等到那俩叔侄和好了,王爷铁定又会把锅甩给自己,反正风刃这么干又不是一两次了。每当那叔侄俩开始闹别扭,南羽都第一侍卫裴钰,便要开始他饱受折磨的日子了。

(画外音:你以为南羽都第一侍卫是那么好当的么233)

风天逸躺在贵妃榻上,沐浴着阳光,神态优雅的像只布偶猫。向从灵替他捏着肩,杜若飞为他剥着葡萄,白庭君瞪他一眼,“我说风天逸,你是到我这来度假还是享福啊?你堂堂羽族的皇,抛下政务不管,跑我这吃好喝好的,我是不是该把这些账单寄给你皇叔啊?”,风天逸睁开眼,水蓝的眸子看着白庭君,挑了挑眉,“你去啊,看看我皇叔是会收拾我还是先收拾你这个拐带羽皇的人皇1”说完,展开一抹灿烂的笑,“别怪我没提醒你,风家的人最护短了!”白庭君被将了一军,他可没忘记风刃把他当情敌的时候,被折磨的有多惨。

看着风天逸继续躺在那享受他的日光浴,白庭君有些无奈了,“行行行,你皇叔最好,那你跑我这来干嘛?来的时候跟避难一样,这会儿又嚣张起来了。”这不提还好,一提风天逸就一肚子气,蹭的站起来,“皇叔居然不许我飞高高!”白庭君正吃着葡萄,差点没噎住,好不容易吞下去,“你......你说啥?”风天逸一脸气愤,“呐呐,你知道的吧,我从小没有翼孔,无法生出双翼,所以我特别希望能飞上天。”白庭君看着他,默默补了句,“好让你和太阳肩并肩么?”见着风天逸冷冷的觑着他,白庭君尴尬的笑笑,“你继续,继续!”风天逸这才继续道:“我好不容易生出了双翼,皇叔竟然不许我飞!我向往蓝天,向往自由!所以我就到你这来了。”

白庭君听完,“真是闻者伤心,见着流泪。”接着话锋一转,“可你又不是现在才凝出的双翼,之前也没见你少飞啊,怎么这会儿不许你飞了?”风天逸支支吾吾,“我要是知道了还跑你这来干嘛?唔,你昨天送来的酸梅不错,再给我带些来,你们人族的食物我吃不惯,也就指着这些水果度日了。”

白庭君叹了口气,“你皇叔那么疼你,你这次闹得动静不小,好好同他谈谈,他未必不会满足你。你在人族,老吃这些果子如何能行?你要是有个好歹,你皇叔还不得把霜城给我夷平了?考虑到我霜城子民的安危问题,你还是回南羽都吧!”风天逸不乐意了,“怎么?赶我走?你觉得我离开了人族,也不回南羽都的话,我皇叔会不会迁怒于你?怪你把我给撵走了,让他找不到?”白庭君真正明白了什么叫请佛容易送佛难啊!

白庭君走后,向从灵看着风天逸欲言又止,“想说什么就说吧。”“陛下,这都四五天了,裴侍卫没有传过消息过来。”风天逸听闻低垂了眉眼,声音里带着些委屈,“皇叔这是和我比耐心啊!行,看看咱们谁比得过谁!”

风天逸在人族生活的好不惬意,裴侍卫却是快哭了!

没有风天逸在一旁安抚风刃的怒气,风刃变得比以前更加的喜怒无常了起来。裴钰忍不住暗暗腹诽,王爷这模样怕不是孤枕难眠,欲求不满吧。

这刚腹诽完,就听到风刃唤他,连忙上前,“王爷有何吩咐?”风刃捏了捏眉心,“天逸定吃不惯人族的食物,吩咐御膳房做好他最爱的生切十二品,你派人给他送过去吧!”裴钰抬头表示不解,“王爷不去接陛下回来吗?”风刃拿起一本奏折看了起来,“若是回了南羽都,以他现在的身子,我是定不许他胡闹的,我也怕自己情不自禁......万一伤了孩子......在白庭君那,我相信白庭君自会把他照顾的妥妥帖帖,除非他不怕我把霜城给他夷平了!”裴钰暗暗点头,还是那个关心陛下的王爷,还好还好,摸清了王爷的想法,可以给陛下送信了啦!

裴钰的传书伴随着生切十二品送到了风天逸手上,看完了信,风天逸心情大好,也难得的不在捉弄白庭君宫里的丫鬟侍卫,向从灵可算是放下了心。他知道风天逸一直在等着风刃的消息,表面嘻嘻哈哈捉弄宫人,其实内心也是忐忑惶恐的。如今可算是见着风天逸鲜活的笑容,向从灵也如释重负。

一晃眼啊,开春了,白庭君瞪着风天逸大起来的肚子,惊吓的语无伦次,“你......你.....这怎么.......不是我啊!!!你可得和你皇叔说清楚,这不关我的事啊!!!!啊啊啊!!你皇叔不会杀了我吧???冤枉啊!!风天逸,我对你够好吧!!你可得跟你皇叔说清楚啊啊!!”风天逸好笑的看着他,“我皇叔那么聪明,怎么可能误会?”白庭君反应过来,沉吟片刻,“你告诉我实话,这孩子,是不是你......你皇叔的?”风天逸点了点头,白庭君磨了磨牙,“这么说,你是带球逃跑到我这来的?”风天逸再次点了点头,“完了完了,摄政王的老婆孩子在我手里,他那么记仇,还不知道接下来怎么收拾我呢!风天逸,你这是故意把我往火坑里推啊!”风天逸懒得理他,带着向从灵回屋了。

时间不紧不慢的过着,南羽都天天送来补品和上好的炖品,偶尔还有风刃的手书。风天逸看完总是笑着回信,俩人好似现在才开始谈起恋爱的感觉,风天逸身上冒出的粉红泡泡让其他单身狗好想自戳双目。

转眼间,风天逸就要生了,可是白庭君宫里的稳婆哪里给男人接过生?正当众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时候,风刃带着薛襟赶到了,待到破晓时分,终于听见一声清亮的啼哭,这孩子总算有惊无险的生下来了。

风刃对白庭君表达了感谢之意,白庭君与他客套的寒暄几句,风刃就去陪着风天逸了,至于孩子,先交给了向从灵照看着。待得风天逸身子好些了,众人便启程回南羽都,白庭君大大的松了口气,可算把这尊大佛送走了。每次一想到风刃看着他似笑非笑的眼神,白庭君总觉得风刃是想踏平霜城的感觉。

回了南羽都,风刃怀抱着风天逸,“下次可不许再跑人族去了,不就是想飞吗,皇叔带你飞就是了。”风天逸笑,“那皇叔可得抱稳了,侄儿可被你送的补汤给养胖了不少呢!”风刃细细的吻上他的脖颈,“这样摸着的手感正好呢!”风天逸被风刃弄得发痒,便想躲开,可风刃紧紧箍着他,“你去了人族多久,你就欠我多少次,你自己好好算算,从现在开始还,一夜七次,需要多久你才还得清啊?我的好侄儿!”最后的那声喟叹,听得风天逸头皮发麻。

这一晚宣勤殿灯火通明,风天逸的呜咽就没停过,断断续续传出的哭声夹杂着一两句“皇叔,我错了!”,让守在殿外的裴钰熟透了一张脸。

风刃和风天逸忙着二人世界,等到风天逸反应过来孩子的时候,风刃只说交给了太子太傅,有专人伺候着,让他别担心。于是,他们二人又继续二人世界去了。

待到太子五六岁的时候,风天逸带了“常胜将军”去逗儿子。下了朝的风刃听得有朗朗的读书声,便转过去瞧,只见风天逸正教着孩子背古诗,小太子正朗朗上口的跟着他念,“红酥手,黄藤酒,两个黄鹂鸣翠柳。长亭外,古道边,一行白鹭上青天。”风刃怒吼:“风天逸!!!”声音响彻南羽都,余音绕梁,久久不觉~~~~~




番外小段子

话说有一天,白庭君来南羽都探望小太子,风天逸对着儿子使了个眼色,“记得我教你怎么说的吗?”小太子点点头,脆生生的道:“美人卷珠帘,”白庭君愣了愣,“啊哈哈。这么夸我,我可担不起啊哈哈!”不待他客气完,小太子又道:”万径人踪灭。”白庭君的笑容卡壳了,小太子继续:“两岸猿声啼不住,惊起蛙声一片。”看着白庭君青青红红的脸色,风天逸笑的别提多痛快了。就连风刃也难得的没有上前制止这对父子的胡闹,白庭君欲哭无泪,“我就是来这儿受气的吧,是吧!”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