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执明*陵光】共白首(二)

这章短小了点,那下章就多码点好了,表打我~


--------分割线--------


寿宴上,陵光默默喝着酒,并不理会旁边的执明,这让执明好生难过。自己喜欢的人不理会自己,悲伤简直要逆流成河了好嘛!可是他是这么容易就放弃了的人吗?显然不是啊!

 

他把凳子往陵光那边挪了挪,“阿陵阿陵!”陵光往四周望了望,确定这阿陵是叫的自己,诧异的看着他,“我俩…很熟吗?”本是一句拉开距离的话,执明见陵光终于肯理会自己了,笑的牙不见眼的。“现在不熟没关系,以后就熟了嘛!”俗话说,好女怕缠郎,更何况执明不只是单纯的缠,他是发自真心想让陵光高兴的。

 


陵光见着他总算是恢复正常的模样,觉得不如刚才那么奇怪,周遭也无旁人,便也同他闲聊起来。执明说着天权的风土人情,说着大雪漫过昱照关,说着树林里的驯鹿在一片白茫中到溪边喝水,听得陵光神往不已。他便趁此诱惑陵光跟他一同回天权。陵光真没见过像执明这么逗趣的人,笑的连端着酒杯的手都在抖。反观蹇宾和孟章那一边,两人俱不是多言的人。孟章看着执明,叹了口气道,“他可真能说啊!”蹇宾对着执明方向觑了一眼,“你别学他,跟窗外的雀鸟一样,聒噪的很,吵得人心烦。”孟章吃吃的笑了,不再说话。


酒宴中,啟坤看着和执明聊得热火朝天的陵光,眼中有些许挣扎,最后又下定了决心。“光儿啊,你许久不来钧天,这次不妨多住些日子,也同朕说说天璇的趣事。自你母妃嫁去天璇,朕实在是想念得紧啊!”


陵光脸上的笑僵硬了一瞬,果然还是来了啊。他转头对着啟坤,“如此,便叨扰陛下了!”蹇宾和孟章交换眼色,对啟坤扣押陵光的目的心知肚明。执明可不乐意了,跳将出来,“陛下你偏心!”


啟坤被他惹笑了,“朕如何偏心了?”


执明瞅瞅四周,手指头往蹇宾和孟章的方向一指,“他们是世子,”又指向自己,“我也是世子,怎么陛下你就单留陵光一人在钧天玩耍,不带我们?”蹇宾差点一口酒喷出来,拜托,你想扒着陵光,别把我们拖下水啊!孟章水汪汪的大眼呆呆的看着他们,陵光也是哭笑不得。


啟坤倒是被他噎住了,不知道这小子是真傻还是装傻。如果顺他的话,少不得把四位世子一同留下,那可不是给了那些诸侯王现成的起兵借口?本想着召四人一同前来,陵光就没理由躲在天璇不出来。到时候扣下陵光就牵制了天璇,只要牵制了天璇这个国力最胜的诸侯国,其余三国必不敢轻举妄动。谁料半路杀出个执明,不按常理出牌。


啟坤收了些笑意,“那你待如何?”


“我也要留在钧天陪陵光!”执萌萌回答的理直气壮。见着陵光正傻傻的看着自己,他笑着露出白牙,“我留在钧天陪你,开不开心?”陵光心里五味杂陈,这执明,是不是傻啊!留在这儿,不就成了人质了吗?


啟坤听他这么说,也松一口气,“你要是想留就留吧,别忘了给你父王去信就是了!”


 执明喜笑颜开,“多谢陛下!”



----------tbc-----------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