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爱你千万年(四)

我今天又更新了,看在我这么勤劳的份上,你们不点点小心心,不留点小评论么,没评论,不幸福,伐开心,要不我干脆把这篇文BE算了。

---------------------------我是分割线------------------------------------

风天逸同白庭君在南王废院喝的酩酊大醉,这殿司凤泉虽然入口柔滑香甜,但是酒劲却又极大,岂容的风天逸这般牛饮?不多时便呈了醉态。白庭君喜爱与他喝酒,醉了的风天逸最是听话乖巧了。此刻他正环了风天逸的腰,让风天逸靠在自己的身上,他喝着酒,喃喃道,“天逸,何时我才能真正走进你的心呢?”

 

月云奇忍不住皱了皱眉,留杜若飞和雨瞳木照顾喝醉的两人,他拉过向从灵到僻静处,直接开门见山问道,“从灵,已经一千年了,对于少主和……和王爷的事,你怎么看?”向从灵面露纠结,“我们怎么看又能怎么办,上有王上压着,下有孟章神君跟着,咱们又能怎么办?”月云奇犹豫半晌,对向从灵说出实情。“从灵,我也不瞒你,我同裴将军一直有来往。他这千年一直在暗中保护着少主,不然你以为上次在死灵海,少主闯了那么大的祸,咱们这么轻易就能逃出来?他今日传信于我,说已经回去服侍旧主,让我们好生照顾着少主,你说这旧主,可不就是王爷?”

 

向从灵瞪大了眼睛,“你与裴将军一直有往来?你怎么从来不说?不对,他为何从不出现在少主面前呢?”月云奇摇晃着他,“哎呀,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裴将军已经回去侍奉旧主了!咱们到底要不要…要不要……”向从灵被他摇的清醒了些,“你想带少主去见他?”他看着月云奇神色有些复杂,“你疯了!要是让王上知道了,且不说咱俩,咱俩肯定逃不了,可是指不定少主还要受什么罪呢!”他仔细思索了一下,又道:“再说了,这孟章神君一直跟着咱们少主,他这千年倾心咱们少主你也不是看不出来,当年的事他可看得清清楚楚,能不能甩开他还是个问题呢!还有,此事就别告诉若飞了。若不幸事发了,咱俩出事了,总还得有人留在少主身边照顾他!”

 

月云奇见他那样子,带了一丝笑意,“我明白的,所以才找了你来啊。话说,你这是,同意了?”向从灵不耐,“同意什么我就同意了?我还不是见少主这个样子心疼么!关键,怎么才能甩掉孟章神君呢?”月云奇转了转眼珠,“咱们甩不掉,还不能找人缠住吗?不急不急,待我与裴钰仔细商量下,咱们再做对策。”向从灵斜觑了他一眼,不得不说,这眼神是深得风天逸的真传啊,“裴钰,哟,叫的可真亲热,你俩什么时候,嗯?”月云奇脸颊飞起红云,挠挠头,“就……就是在妖王雪凛的底盘闹事那次。”向从灵了然的点点头,“哦,那次你负责断后,然后遇着了裴钰英雄救美是吧。嗯,这情节似乎在哪儿见过?”他想了想,恍然大悟,“哦。这就是月下老儿叫我看的凡间折子戏里面的情节!”然后恨铁不成钢,“你说你是堂堂朱雀少主四大随侍之一,怎么就被这么老套的情节给拿下了,你丢不丢人,丢不丢人?”说罢要去敲他的脑袋,月云奇一边躲一边求饶,“我的好从灵,快别打了,待会儿还要服侍少主的呢!”

 

雨瞳木见他二人半天不回来,想着莫不是去偷吃好东西了,颠颠儿的跑去看,看到他们正在嬉笑打闹,又颠颠儿的跑回来。杜若飞问他,“你不是去寻从灵和云奇了嘛?他们人呢?”雨小胖挂着神秘的笑容,“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啊,哈哈!”所以,雨小胖,他好像误会了什么。

 

嗯,怪不得最后雨小胖一句“我一直以为云奇你和从灵是一对来着,原来是裴将军啊!”让裴钰忌惮了向从灵许久,雨小胖也被向从灵追着打了许久,“死胖子,是你说的打是亲骂是爱的,来来来,我这么爱你,怎么能不多打你几下呢?你赶快给我死过来!”

 

话说,这许多年来,月云奇同裴钰私下往来,若不是他自己告诉了向从灵,只怕还真没人知道。向从灵知道,月云奇一向最是小心谨慎,若是能好好安排一下,说不定还真能让风天逸和风刃见上一面。

作为风天逸的心腹,他们自然站在风天逸这边。若是这千年风天逸对白庭君有半点意思,他们都会思量再三,不会轻易动作。可是风天逸摆明了对白庭君没意思,一心就想找这南王府的主人,这让他们不得不为他做些打算。说起这四大随侍啊,对风天逸真真的是好到了心窝子!

 

白庭君喝完最后一点殿司凤泉,看着怀里的风天逸笑的虚无缥缈,“若是咱们神族也能像凡间的人一样,被月下老人用红线一连,就能结成连理,那该有多好啊!”可惜月下老人只是个仙族,无法插手神族的姻缘。不然,白庭君早逼他拿出十万八万根红线,统统绑在风天逸身上了。白庭君啊,不像他表现出来温润如玉的样子。

 

他这边喃喃着月下老人,让向从灵和月云奇听见了,两人互相交换了个眼神,月云奇冲着他点了点头,悄悄离开。雨瞳木看着这俩人打着哑谜,愈发觉得这二人是有什么特殊的关系。本着为兄弟两肋插刀的心思,他们不公布,自己也会为他们保密。这么想完,雨瞳木觉得自己真是个好兄弟,于是自我陶醉了一番。杜若飞见着雨瞳木这飘飘然的样子,无奈的按了按眉心,身边的这帮兄弟,雨瞳木是个傻得,从灵心思太多,为了少主的事操了不少的心,云奇总是神出鬼没,虽然他们不说,但是自己还是能感觉到,他们现在做的事,十有八九和南王有关。至于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他多半也猜得到。从灵他们,害怕事情被主上发现,倒时候少主身边,可就真一个可用的人也没有了。

 

看着向从灵疲累的样子,杜若飞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累了就去休息会,少主的事,不着急的。”向从灵对他笑笑,“若飞,别知道的太多。”杜若飞点点头,“我明白的,你放心吧!先去休息会。”向从灵这才去旁边的亭子准备小憩会儿。杜若飞招呼着雨瞳木将白庭君和风天逸分别送进南王府的卧室。因为风天逸隔三差五就会到这里住上几天,这里的卧室倒是收拾的干干净净的。风天逸从小在这里长大,闻到熟悉的味道,放心的扒着被子睡了过去。这边雨瞳木扶着白庭君进了偏厅,将他安置在床上。不小心白庭君胸前的纸条掉了出来,他扫了一眼,便惊呆了下巴。好不容易将那纸条小心的塞进了白庭君的衣领里,便急急忙忙的来寻杜若飞。

 

看着雨瞳木胖胖的身躯,跑的倒挺快,“若飞,若飞,我知道王爷在哪里了!”

“你说什么?”杜若飞吃惊的问,与此同时,有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朱雀族,哪来的王爷?”听到这句话,雨瞳木和杜若飞只觉得额上冷汗直冒,不敢作答。


评论(1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