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爱你千万年(三)

嗯,在这里说一下啊,所有的朱雀都称陵光神君,青龙是孟章神君,同理,白虎是监兵神君,玄武是执明神君。嗯,没错,因为我懒,懒得想称号!

------------------------------------------------------------------------------------------------------

 

“不好啦,少主又不见啦!”

风烟渡闹翻了天,这千年间,风天逸时不时就离家出走,玩失踪!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就是在朱雀台待不下去,只想着往外跑,想去找个人,但是,找谁呢?怎么总也想不起来?所以向从灵四人就一直跟着他在这四海八荒里游荡。

 

但是这次他身边不止四个随从,他回头瞅了瞅跟了他一路的身影,“你这一路老跟着我干嘛?”风天逸极度不耐烦对着身后的人说道。只见那穿着月白长衫的公子摇了摇手中折扇,“这道这么宽,你走得我就走不得?怎么就说我跟着你了?”

 

“白庭君,你少给我装模作样的,这千年来你没少掺和本公子的事,本公子只是懒得跟你计较。今天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少在我面前晃荡!”风天逸说完也不看他脸色,径直离去。

白庭君眼底划过一丝黯然,转瞬即逝,向从灵对着白庭君拜了一拜,“我家少主性子顽劣,还望孟章神君勿恼!”白庭君笑笑,“你不必太过在意,我不会去告他黑状的。这千年来,我在他这受的白眼难道还少吗?不差这一回的!”向从灵心下稍宽,“多谢神君!”看见雨瞳木在前方向他招手,他便再对白庭君施了一礼之后,转身快步追了上去。

 

风刀听说风天逸又不见了,早已见怪不怪,派人去南王废弃的宅院里等着,守株待兔。不错,虽然南王风刃早已从朱雀中除名,再也听不见他半点的消息,可是当初那座府邸还在。偶然一次风天逸踏足之后,不管他哪一次失踪,最后总能在南王府里找到他。

 

如今的南王府早已衰破不堪,匾额早被丢弃,府内杂草丛生,摆设处处落满了尘灰。雕梁画柱的宅院,墙壁上满是斑驳的痕迹。在这一片衰败之下,倒是有两颗梧桐,长势极好,那是风天逸最爱的栖息地,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

 

“诶诶诶,少主!”雨瞳木拦住风天逸前进的脚步。“干嘛?想以下犯上?”风天逸的眼神斜斜的的觑着他。雨瞳木闻言,委委屈屈的,“少主,我是怕您现在过去那废宅,被主上的埋伏的人给抓住嘛,”哪一次不是在这被抓的?怎么少主总是不长记性呢?当然,后一句话他可不敢说,不然还不得被风天逸的鞭子给抽死!风天逸一听,也是,自家父王每次都派人到这来堵自己,嗯,他烦躁的踱来踱去,冷不防看到坠在他身后跟的不紧不慢的白庭君,笑得眯起了眼。“白庭君,你来!”他对着白庭君欢快的招了招手,看着风天逸这副样子,白庭君自然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无奈的用折扇撑了额头,“风天逸啊风天逸,坑蒙拐骗,损人利己这种事你知道找我找我帮忙,怎么不见你吃喝玩乐的时候来找我呢,你可真是!我可是倒了多大的霉才遇到你!我定是不知什么时候冲撞了赫胥,所以他为了报仇教我遇到了你啊!”

 

“啧,本公子能用到你,那是你的福气!你这么磨磨唧唧的还不乐意了?”风天逸一脸嫌弃,白庭君知道他是想去南王府,心里一阵别扭,自己追了千百年都没追到的人,现在一心想去老情人的宅院,他并不想答应。或许是看白庭君脸色有些难看,想想自己确实对白庭君有些过分了,人家好歹是孟章神君,这千年来对自己又是百般照顾的,想想自己都觉得有些尴尬了,“那个,我不是还欠着你百儿八十坛的殿司凤泉吗,我见这处宅院虽然破败,到也别有一番风趣,择日不如撞日,这殿司凤泉,咱们在这喝如何?”

 

白庭君又怎么不知道,他愿意同自己喝酒,不过是想让自己支走院子里的伏兵而已。可是风天逸就那么目光澄澈的看着他,仿佛真的就只是想和自己在这处院子喝酒。他叹了口气,“等着!”于是白庭君化了个形,变成了风天逸的样子,让向从灵和雨瞳木跟着,踏进那布满埋伏的院子。风天逸带着月云奇和杜若飞躲在外面,不多时就听到院子里兵荒马乱的声音,有人嚷嚷着,“快追,别让少主又跑啦!”声音刚落,就见“风天逸”狼狈的逃窜而出,向从灵紧跟其后,雨瞳木胖胖的身子倒是为他们挡了不少追兵。呼啦啦的从院子里腾起了不少朱雀跟着三人追去。风天逸让月云奇进去试探试探,看看追兵是否全都被引走了,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才施施然从藏身之处出来,一撩衣摆,带着满意的笑容进了南王府。

 

“少主,这院子早已落败,为何少主总喜欢到这里来?若是真喜欢,何不将它重新修葺呢?”月云奇试探着风天逸,看看他是否有想起从前事情的迹象。风天逸被他问得愣住了,“我不知道。”他的眼神有些茫然,伸出手抚上斑驳的廊柱,“我不知道为何总喜欢到这里来,总觉得这里该住着什么人,至于那个人是谁,我却又不得而知。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吗?明明是第一次踏足这里,我却仿佛已经走过了千百次!这里每一件物品,都仿佛与我有千般万般的联系!”他们四人从不曾提及风刃,不料风天逸偶然间闯进这里,竟让他沉迷于此。“少主三番四次的前来,是想找这里的主人?”

 

风天逸笑了笑,湛蓝的双眼弯成了月牙儿,“还是云奇你聪明!”月云奇却有种不好的预感,“那少主这千多年嚷嚷着要找的不知道是谁的人,可就是这院子的主人?”风天逸歪头想了想,“你这么说倒是提醒我了,我总觉得应该去找什么人,可又不知道他是谁,是男是女,为什么要找他。今日你这么一说,我倒觉得那个人极有可能就是这院子的主人。可惜啊,这院子荒废千年,打听了这么久,也不知道这里住的是何人,倒叫人茫然无头绪。”

 

风天逸穿过回廊,看到那两颗梧桐树。这梧桐树在这一片衰草间长的倒是枝繁叶茂。日光透过枝丫星星点点的的打在风天逸的脸上,他望着那树微笑着,仿若那是他失去已久的情人,有风拂过,如一双温柔的手在安慰着他寂寞的心。白庭君踏进庭院,就见着这幅美人出神的模样。白庭君知道风刃已经被放出寒冰阁,这让他心急不已。这千年来自己还未走进风天逸的心,风刃就已经被放出来了,虽然他不能再回朱雀台,但看风天逸这样子,若是让他们见面,自己可不就是一点机会也没有了?眉宇间有厉色闪过,快的让向从灵以为看错了。孟章神君一向温润有礼,怎么可能会有这种表情呢?定是自己看岔眼了!

 

由于千年寒气对朱雀伤害颇大,风刀特许了风刃旧属裴钰跟在他身边照顾左右。当年的那件事情,裴钰心疼自己的王爷,也心疼被迫忘了一切的少主。风刀怕他忍不住对风天逸道出一切,从不许他接近风天逸,他只得在这千年暗地里为风刃守护着风天逸。直到风刃被放出,他被派回风刃的身边。他将这千年发生的事情事无巨细的告诉风刃,例如孟章神君白庭君对风天逸示好,风天逸离家出走游荡在外又惹了哪些祸事,当他说到风天逸现在依然喜欢回南王府,回到那颗梧桐树上喝酒的时候,风刃突然用手捂住胸口,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这将裴钰给急坏了,连忙拿了煎好的药来。

 

那碗药黑漆漆的,一看就很苦。他端起碗,却问裴钰,“天逸怕苦,喝忘忧散的时候可有给他准备蜜饯?”裴钰跪下,哭道,“属下无能,没有保护好少主!那忘忧散是被王上强制灌下的,少主被灌药之后挣脱卫兵,用自己最后的气力飞到了寒冰阁,后来,就是王爷所看见的了!”风刃深色愈发森冷,“怪不得,怪不得我的天逸那日如此虚弱,我还以为只是寒气入体,原来他竟被强制灌药!他身子本就弱,受到寒气攻击,如何受的这么强劲的药?皇兄,你好狠的心啊!”风刃一怒之下摔了药碗,“我捧在手心的天逸,竟让他这般对待,他可有做父王的觉悟?”言语间,对风刀的不满已经涨到极致,裴钰看着风刃渐渐赤红的双眼,立刻跪下,“王爷息怒,王爷,想想少主!少主必不愿王爷入魔的!王爷求您快快清醒吧!”

 

风刃噙着一丝冷笑,“为神,我护不了他,不如为魔强取豪夺来的痛快!”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