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爱你千万年(二)

上班码的,明天再修改一下,今晚看电视去~~

================================


风天逸被送急忙回朱雀台,药师们聚在一起为他施针驱寒,又有小童忙进忙出煎药,风烟渡一时热闹无比。风刀吩咐薛襟对风天逸用忘忧散。此药能让人忘却之前所有的情感,却又与绝情丹不同。服下绝情丹的人断情绝欲,以后亦不会再有情感波动,而忘忧散则会让你在忘却所有之后,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由于风天逸体质较弱,怕虚不受补,所以暂时不能用太强劲的药,也意味着忘忧散暂时也不能让他服下。从昏迷中悠悠转醒的风天逸,根本不理床边担心不已的风刀,只挣扎着要去见风刃。他从床榻上跌落,明明连站起的力气都没有,他愣是手脚并用向前爬着。风天逸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那个风光霁月,尊贵无比的朱雀少主,何时这么狼狈过?风刀看不下去,喝退众人,提起他的衣领,“风天逸!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风天逸慢慢的转头望着他,语气虚弱却斩钉截铁,“我要去找阿刃!”风刀看着他冥顽不灵的样子,将他狠狠摔在地上,“阿刃?混账!那是你亲叔叔!你竟与自己的皇叔苟合!罔顾人伦!你还要不要脸面?将来如何立足三界?你是不是不想当这个少主了?”

“我本来就不想当这什么劳什子少主的!是你让我当的!从小到大,只有阿刃对我好!只有他真正关心我!你何曾在意过我?你连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你凭什么来过问我的生活!”风天逸惨白了一张脸,望着风刀的眼神陌生且冰冷,风刀被他看得生生退了几步。

 

风刀毕竟是朱雀一族的王,不再看向风天逸,唤来薛襟与卫兵,吩咐薛襟,立刻给风天逸用忘忧散。风天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想做什么?你想给我用忘忧散?”风天逸拼劲全力想要挣脱卫兵的桎梏,却不能动弹分毫。他本就寒气入体,虚弱无比,如何挣得脱日日操练身强体壮的卫兵呢?

 

风天逸挣扎着,看着拿药离他越来越近,眼里渐渐涌现绝望。他的四个随侍被拦在外面,看着自己忠心服侍的少主,被人强逼着灌药,他们心痛难当,齐齐向着风刀跪下磕头,“主上,求您绕过少主吧!主上!这会要了少主的命的啊!主上,求您了!”哪怕他们磕的头破血流,风天逸依然被灌下了那碗夺情的药。

 

风天逸被灌下忘忧散后,众人松开他,他趁着风刀这一丝的松懈,化为朱雀,跌跌撞撞的往外飞去,他要去找阿刃,他不能忘了阿刃。追兵被向从灵四个拦下,“主上!求求您,少主已经喝下忘忧散,就让他和南王道个别吧!”风刀看着这四个他精心挑选伴在风天逸左右的孩子,神色莫变。“来人,颁下诏令,从今以后朱雀一族没有南王,任何人都不许提及南王风刃,不许私下议论!尤其你们四个,胆敢在天逸面前提到半句,本王不仅会收拾你们,你们的家族也是连坐之罪!”

向从灵他们知道,风刀这是答应让风天逸去见风刃最后一面了。“他身子还虚着,你们还不去照顾着?”向从灵四人领命而去。

 

话说风天逸,体虚的他却不知哪里来的力气,竟让他飞到了寒冰阁外。流光溢彩的尾羽此刻耷拉在地上,头顶的翎毛也失去了光泽。看着冰壁里面模模糊糊的影子,他唤道,“阿刃!”

风刃被关在寒冰阁,一直担心着风天逸,刚刚那一瞬间,似乎觉得自己幻听了。他仿佛听见了风天逸在唤他阿刃。由于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他有些踉跄。扶着冰壁站起来,看到入口处躺了一只失去精气神的雀鸟。那头顶上调皮翘起的翎毛和七只尾羽,和自己的天逸好像。天逸?天逸!那是天逸啊!风刃的脸几乎贴在了冰壁上,“天逸!风天逸!你到底怎么了?”听到风刃的声音,风天逸抬了抬头,他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幻化成人形,靠在冰壁上。他伸出手,风刃连忙将自己的手贴合在他放的位置,“天逸,你怎么了?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

 

“阿刃,父王喂我喝下了忘忧散,我就要忘记阿刃了!”风天逸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让风刃心里一顿一顿的痛。“没关系的天逸,你且好好在这千年里潇洒,等我出来了就来寻你!等我寻到你,到时候你怕就不能这么随心所欲了。”风天逸摇头,“可我不要忘记阿刃,千年好长啊,我忘了阿刃整日开开心心的,阿刃却在这里受寒冰的煎熬,我如何舍得?父王已经下令不准你再回朱雀台了,你又如何来寻我?”风刃好像再将他抱在怀里轻声安慰,可惜他不能。“天逸听话,你身子不好,不适合在寒冰阁待太久。你听我的,先回去,忘了就忘了吧,我一定会来寻你的,你父王不让我回来我就不回来了吗?相信皇叔,好不好?”

 

这时候,向从灵四人赶到,风刃连忙让他们带着风天逸回去,风天逸不肯走,月云奇担心他身子受不住,对着风刃拜了一拜,“南王,少主我们就带走了,主上有令,日后我们均不会在少主面前提起南王,望南王恕罪!”风刃早已料得如此,摆摆手,只说了一句“照顾好他!”风天逸却不依了,“月云奇,你刚刚说什么?你什么意思?你胆敢!”风天逸被向从灵和雨瞳木拉住,免得月云奇被揍。“你们四个不是说只忠于我吗?你们怎敢!”风天逸被背叛的痛苦远远不及日后见不到风刃的痛苦。此刻说什么也不肯跟他们四个离开。最后是忘忧散药效上头,他渐渐无力。他死命的睁着眼,不肯睡去,不想一觉醒来就再也见不到,记不起他的阿刃!可是他的意志又哪里敌得过呢?

风天逸被向从灵他们带走了,他最后哭喊着“阿刃——”,朱雀啼哭,乃大悲!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