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爱你千万年(一)

本来是因为嘴巴上火快好了想写个短篇贺文,谁知道嘴唇又开始起皮,一不小心短片贺文成了个坑......今晚完结皇叔,这篇文有人看我就继续写,没人看我就烂在肚子里好了......恩,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啊,不说了,我去码皇叔了~

============================================

 

 

朱雀族南王风刃,为长不尊,在位不谋其职,撤其南王封号,封印九天寒冰阁千年,静思其过!

 

众人皆在议论,南王多好的一个人啊,怎么就遭此横祸?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南王被罚,根本不是什么在位不作为,而是与太子风天逸有关。”众人一听,纷纷围过来,“怎么,这太子这么早就要清除对手了?”“这叔侄俩不是感情挺好的嘛?”

“唉,就是感情太好了的错啊 !”只见说话那人捋了捋胡须,“朱雀王因王后有疾,终日郁郁寡欢,无心照顾太子。这太子可算是从小跟着南王长大的,对南王多有依赖。可是这么些年,太子渐大,南王又风姿卓绝,两人朝夕相处,可不就出事了嘛!”

“那这也是两人的过错,为何就罚了南王一人?”“嗨,王上就太子一个儿子,怎么忍心罚他?南王毕竟年长,太子还小不懂事,他也跟着胡闹,不罚他罚谁?”“可怜南王啊,朱雀族擅火,被封印在九天寒冰阁里,那是多大的折磨啊!”

 

就在众人议论纷纷的时候,王宫传来一声长啸,一只朱雀腾起周遭的火焰,冲开阻拦的士兵,向着风刃被封印的地方而去。“还不快拦着太子殿下!”风天逸因为风刃被罚的事,哭过闹过,父皇也不曾改变心意,痛心之下竟昏厥过去,急坏了王上与王后。急急寻了药师,说是太子在王后体内时,由于王后有疾,影响了太子的身子,导致出世的太子比寻常人家的雀鸟还体弱三分。王后哭着,说道都是因为自己,害的孩儿体弱,又是因为自己,所以将孩子交给风刃,这才闹出后来的事。风刀见王后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恐有个三长两短,连忙扶着她回了寝宫,只留下数十人照看太子。

太子醒后,见只数十卫兵,当下不在迟疑,展翅冲出禁锢,欲寻南王。刚才众人所见的那只朱雀,可不正是风天逸!

 

风刃被押至寒冰入口,他回头望着朱雀台,朱雀台隐在袅绕的雾气中,他只担心风天逸那个孩子,可切莫做什么傻事啊!人都说好的不灵坏的灵,就在他踏入寒冰阁的时候,一道火影撞了进来,寒冰阁的门不待众人反应已经阖上。“不好啦!太子被关进寒冰阁啦!”报信的卫兵跌跌撞撞飞回朱雀台,好不容易缓过来的王后又晕了过去。风刀痛心道,“孽障!孽缘啊!”随即吩咐人赶紧去寻玄武族机枢。

寒冰阁是玄武的地盘,亦是朱雀的克星。往往朱雀台有谁犯了重罪,皆是由玄武族开启寒冰阁,将犯人关押进去。这样就避免了有谁会去寒冰阁劫狱,毕竟开启寒冰阁靠的是玄武族的力量。

玄武嗜睡,这次开启寒冰阁,机枢想着要一千年后才会再度开启放人,便放放心心的睡大觉去了。玄武一旦熟睡,那是雷打不动,除非青龙族的龙吟,轻易是叫不醒的。向从灵来的不是时候,玄武已经入眠,没办法,他只得快速回了朱雀王,出发前往青龙族。

 

风天逸体弱,和风刃一起被关在寒冰阁,冻得瑟瑟发抖。风刃紧紧的抱着他,想责骂,看着他这可怜样,又舍不得。风刃皱紧了眉头,“他们怎么还不来开门,不知道你也被关进来了吗?”风天逸在他怀里虚弱的笑了笑,“这样……也好,我一直和阿刃在一起……挺好…”他冻得嘴唇发白,现在已是昏昏沉沉,不太清醒。风刃只得抱得更紧些。可是似乎没有什么作用,风天逸已经陷入昏睡,一个劲往风刃怀里钻,“阿刃……阿刃…….好冷……”风刃摸着他的长发,心里悔恨不已。倘若自己将这份心思藏好些,在风天逸表露心迹时将他推远些,是不是他的天逸就不用受这种苦?

这么多年来,他将风天逸保护的极好,未尝受过什么苦。如今却因着自己被困在寒冰阁,风刃恨不得时光倒流,让一切都不曾发生。

 

好不容易青龙白庭君唤醒了玄武,赶来开启寒冰阁。只见门开后,风刃将自己的衣衫全部裹在了风天逸身上,风天逸早已陷入昏迷。向从灵和雨瞳木赶紧去将风天逸接出来送回寝宫,药师早早的就等在那儿了。卫兵拦着风刃,教他不得踏出寒冰阁。他急切的眼神并没有分给自己的哥哥,只看着风天逸被送走的方向。

 

风刀对着自己的弟弟,怒气冲天,“你就是这么关心他的?看到他为了你不顾一切是不是很有成就感?”风刃并不答话,甚至可能并没有听风刀在说些什么。“天逸此番回去,我必叫他忘了你。千年后,你莫出现在朱雀台,就让他安安心心做太子,与你相忘于江湖吧!”说罢,风刀拂袖而去。

风刃笑了笑,却是连眼泪都笑出来了,“相忘于江湖,好啊,这样也好!”他不在看着朱雀台的方向,只转过身背对着众人。谁也不知道,现在的风刃是何表情。

 

多年后的青龙白庭君回想起这一幕,心里还是忍不住的嫉妒,嫉妒风刃怎么就这么好运有个这么爱着他的人,哪怕忘却了,还是会在再次见面的第一眼就被吸引。这份爱早已刻入骨血,哪怕记忆丢失,也阻止不了他们。难怪自己在风天逸失忆那么多年的时间里妄图插足,却总不成功呢!哪怕现在风刃和风天逸是众人艳羡的神仙眷侣,可是白庭君还是忍不住偶尔出现和风天逸举止亲密,膈应下风刃,当然,这是后话了。

 


评论(17)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