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皇叔,你不给我一个名分吗?(完结)

前一章都开车了,后面也就没什么重要的事了,简单交代了下就算完结了吧,真不是因为我懒,表打我~~~~顶锅盖逃~~~~~~~

--------------------------------------------------------------------

次日醒来的风天逸腰酸肩疼的,还没来得及揉一揉呢,就听到风刃的声音,“天逸,昨日的酒里,加了什么?”他这才反应过来昨晚发生了什么,夭寿哦,自己被皇叔吃干抹净了!!自己还在床上衣衫不整,皇叔早已穿戴整齐正坐在桌边喝着醒酒汤了,这强烈的对比啊!

 

风天逸想着,昨晚的药皇叔也没吃啊,怎么着也算是自己被下药了才对啊,于是斩钉截铁的说酒里什么都没有。因为风天逸真的觉得酒里本来就什么都没有啊。风刃见他说的信誓旦旦,不像是做贼心虚,不禁疑惑,难道真是自己老了,酒量变小,或者这酒的后劲太大,自己酒后乱性?“以后不许你喝这酒了!”

 

风天逸见风刃眼底有些松动,立马儿装的可怜兮兮的样子,“皇叔,侄儿已经……皇叔可不能赖账啊!”风刃老脸一红,不知该如何作答,风天逸又继续道“皇叔,你这都吃干抹净了,还不给我一个名分么?昨日在床上,你可是亲口答应我,要立我为羽后的!”风刃这下尴尬的不知如何自处了,“胡闹,你是羽皇,做什么立为羽后?”

 

风天逸得寸进尺,“那……皇叔做我的羽后!就这么说定了!”风天逸一激动直起身子想与风刃约定,风刃就见着他身上青青紫紫的痕迹,这星辰阁待不下去了!连忙唤了裴钰收拾收拾回南羽都去。“呃……天逸啊,立后这等大事等你学满回了南羽都咱们在商量啊,南羽都政务繁多,皇叔就先走了。”说罢觉得自己好像是吃了就甩手的渣男,又折返回来,支支吾吾的道,“那个,你好好休息,这几天就别舞刀弄枪的了,小心伤着了,皇叔有空再来看你,现在就先走了啊!”说罢,风刃难得这么没有形象的跑了。“嗯,皇叔这是害羞了!”风天逸暗戳戳的笑,不管那药有没有用,总之皇叔现在已经赖不掉了。于是他又摊在床上,打算补个回笼觉。

 

过了午时,白庭君派人前来邀约,正巧风天逸也无事,便带着向从灵前去赴约。

 

“我说白庭君,你那药没效果呢?”风天逸一边吃着葡萄一边数落他。“你不是哪的假药来骗我吧?还是说你办事这么不力,连颗绮思也弄不来?”

 

白庭君翻翻白眼儿,“我就算拿绮思给你,就你那点儿火候,人精似的摄政王会看不出来你倒的那杯酒有问题?早有先见之明的我,给你的绮思只是个幌子,那融了假绮思的酒,多半你皇叔会让你自己喝下,所以这杯,只是颗寻常的药丸。就算你不幸被他发现了,他要派人查,这也只是个普通的滋补药丸。伤不着你的颜面,反而你还能说,心疼皇叔日夜操劳,所以给他进补,谁也不能说什么。而真正的绮思,我早融入那坛桃花酿了!呐,我猜的没错吧,你皇叔喝下桃花酿,你们是不是就翻云覆雨,芙蓉帐暖,一夜春宵,日日笙歌了啊?啊?”白庭君笑得一脸暧昧,风天逸见他越说越不靠谱连忙打住。心里暗想着云奇和从灵果然没说错,人族真是狡诈啊!这时白庭君又将头凑了过来,压低着声音“说说吧,绮思药效怎么样,你皇叔最后是不是任你为所欲为了啊?”风天逸脸一红,“关你什么事!想知道绮思的药效,你自己去试试啊!”

 

白庭君撇撇嘴,又见着风天逸不停揉着自己的腰,便上上下下打量了风天逸,面露惊讶,“你该不会是下面的那个吧?”说完便痛心疾首,“绮思都给你皇叔吃下了你居然还是被压的???”看着白庭君那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风天逸气恼不已,“关你屁事,滚!滚!给我滚!!”鞭子忘在风烟渡没带出来,他只得抄起茶杯对着白庭君掷去。白庭君躲了开,又开始调侃风天逸,“哎呀,你怎么能做这么大的动作呢?我虽不曾经历,但也知道,这头一次嘛,肯定有哪个地方会不舒服的。你就不怕扯着伤口啊?还是回风烟渡好好休息吧。哟,这天色也不早了,我就不打扰你啦!”白庭君笑得一脸施施然,步出亭外,招呼着方夜彦回去了,徒留风天逸在这里磨着后槽牙,“白庭君!你丫给我等着!!”

 

这求学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眨眼,三年就过去了。风天逸,白庭君也该离开星辰阁,回到自己的国家去了。两人最后一次在千叶亭喝酒,白庭君笑着,“等你大婚,别忘了请我啊!”风天逸笑骂,“少不了你的那口酒!”酒罢,两人作别,各自道“珍重!”

 

风天逸此番回南羽都那可是大事,羽皇展翼礼非同小可,办的是奢华又隆重。文武百官皆是盛装出席。席间风刃对着众人说,有个合适的羽后人选,风天逸惊了一下,以为皇叔又要拿哪家的千金搪塞自己。只见风刃对他安抚的笑笑,“之前羽皇曾说,愿立本王为后,不知此言,是否还作数?”风天逸听罢笑的眉不见眼的,“你这是愿意了?”

 

风刃浅浅一笑,“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