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皇叔,你不给我一个名分吗?(七)

“云奇,太子到咱们风烟渡来,那就是客,你就是这么待客的吗?礼仪规矩学到哪儿去了?月老将军知道了还不知怎么罚你,还不给太子道歉?”风天逸听得外间吵闹,知道是白庭君跟了过来。

杜若飞也提过几次,说太子近侍曾几次打听过自己的行踪。他也思量过,这白庭君不会因为藏书阁的事憋屈了所以来找麻烦吧。反正是自己惹出来的事,索性这次一并解决好了。月云奇这厢对太子赔了礼,白庭君摆手表示并不在意,“太子啊,星辰阁课业繁重,你怎么还有心思跑我这风烟渡来闲逛?哦,莫不是为了藏书阁那事?”风天逸摸摸下巴,嗯,肯定是这太子小肚鸡肠来报仇来了。

“羽皇陛下误会了,庭君此番前来,实在是因为要见羽皇一面并不容易,好不容易今日一同上课了,但也没说上几句话,这才冒昧来访。”白庭君姿态谦恭,就算风天逸想挑事也挑不出错,风天逸向来洒脱,也懒得跟他绕圈子,直接开口问,“既不是因藏书阁的事,那你找本皇干嘛?羽皇的时间,可不是你能随意浪费的!”

“庭君只是想和羽皇陛下交个朋友!”

“笑话,白庭君,你当你自己是什么?我堂堂羽皇,会稀罕你一个人族的朋友?咱们既非同亲又非同族,你想玩什么把戏?”风天逸根本不信白庭君的话,他只觉得这肯定是白庭君为了报上次丢脸的仇设的圈套。

“羽皇陛下何必将庭君想的那般不堪?莫非是介意藏书阁那事。其实那事说出来对我俩影响都不好才是,羽皇总不可能自己还到处张扬吧。既然这样,咱们不如翻过那章,彼此重新认识。你是羽族皇帝,我是人族太子,咱们交好才是造福澜州大陆的,不是吗?”

风天逸这次倒是认认真真的打量了白庭君,长得倒是一脸正气,性子看着也挺沉稳,不管他是否暗藏祸心,难不成,本皇还会怕了他?再说了,他从那本古籍上看到的,有个东西,还真就是人族给弄出来的!

“好,那便如你所言,本皇就教你这个朋友。听说你们人族的桃花醉不错,不如改日咱们约着小酌一番?”

白庭君听得风天逸邀约,当即表示随时有空,只要羽皇定下时日,差人通知便可。风天逸也不矫情,时间就定在三天后,后山千叶亭。

 

月云奇送走白庭君,回来像看怪物一样盯着自家的主上,“看什么呢?胆子大了?要上天呐?”风天逸不习惯这样的目光,让他有些恼。

“不是,主上,您什么时候喜欢上喝酒了?咱们怎么不知道啊?”

 

风天逸暗想,你懂什么,人族皇室有一味禁药,名唤绮思,我是想通过交好白庭君拿到那个禁药!当然,这话他可不能说出来,万一被皇叔知道了,那就不利于接下来的计划实施了!

 

这绮思啊,说是禁药,其实就是烈性春药!要说为何羽皇要靠白庭君拿这味药,还不是因为风刃太过厉害!全族上下但凡不利于羽皇成长的东西通通进不了皇宫,到不了风天逸的手上。只这人族太子,风刃的手,暂时还伸不了这么长,所以风天逸才会从白庭君那下手。

 

见得太子成功邀约了羽皇风天逸,方夜彦这才敢现身,他深怕自个儿出去坏了白庭君的事,“殿下殿下!成了?”看着白庭君笑的如沐春风,方夜彦怀疑,殿下这是在追媳妇儿吧,是吧!

 

这几日风天逸倒是过得悠闲,可苦了那四个忠心随侍。按理说,他们是羽皇的随侍,该听命风天逸才对,可是摄政王又交代了风天逸的事要事无巨细的汇报给他,所以,马上羽皇陛下要和人族太子约会的事,要不要告诉摄政王呢?

风天逸在来星辰阁之前在宣勤殿当着诸位大臣说要立风刃为羽后的事,被风刃下了封口令。虽说众人不曾宣之于口,但是大家心里都门儿清。向从灵他们四人作为风天逸的心腹,自然也是一清二楚的。如果日后摄政王成了羽后,咱们今日的通风报信,也就不算是背叛羽皇吧!于是商议完毕的四人,暗中给南羽都递了信儿,就说羽皇约了人族太子三日后千叶亭小酌。可是雨瞳木这个傻孩子缺心眼的,他也不想想,明日风天逸就要赴约了,他还听向从灵念叨三日后,就实诚的在信中写着三日后,等回过神了,这信已经寄出了,这就导致风刃来迟一步,到让风天逸懵逼了!

这日并未下雪,白庭君携桃花醉早早的到了千叶亭,等了大半个时辰,风天逸才姗姗来迟。方夜彦不禁吐槽,这羽皇迟到上瘾了吧,上课迟到,赴约也迟到。白庭君深恐风天逸听见,急忙叫他住嘴。

风天逸自千树万枝的重影中缓缓行来,雪停后的日光有些晃眼,但比日光更晃眼的,是那尊贵的羽皇。衣着依旧是雪白的貂裘大氅,束一根金玉护盘的软鞭,就这么施施然的来。他那四个随从并未上前,只停在离千叶亭三丈远的地方护卫者。方夜彦为他们烫酒之后也退了下去。

 

“太子,咱们明人就不说暗话了,我今日来见你,只是想要一味绮思而已!”白庭君一杯酒还没下肚,差点没喷出来。“绮思?羽皇陛下要那东西作何?”风天逸一脸不耐烦,“我自有用处,你就说给不给吧?”白庭君皱紧了双眉,“绮思药劲强大,一经下肚,非得交合不可!你要是拿去祸害了哪家姑娘,那我可不能给你!”风天逸只觉得牙痒痒,“你怎知我就是去祸害姑娘了,我就是好奇研究下不可以吗?”白庭君狐疑的看着他,“堂堂羽皇研究什么不好研究这个?再说了,你向我拿这药,我看你是真不要面子了啊?”风天逸被白庭君不轻不重的怼了回来,平日里的脾性也上来了,“本皇说了不会去祸害姑娘就是不会去,你爱信不信,爱给不给!”说完就只闷头喝酒。

白庭君见他一脸的郁闷样,倒是有些好奇,“你那皇叔不是挺宠你的吗?怎么会拿不到这种药,反倒开口问我要?”风天逸酒量算不得好,风刃不许他喝酒,总说喝酒误事,所以这几杯酒下肚,看着眉清目明的坐着的风天逸,其实人已经有些迷糊了。听到白庭君问话,这可算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便一股脑将自己的委屈给倒了出来,“宠我?他要是真宠我怎么不肯答应我?我都在朝臣面前那么说了,他都不肯依我!”

风天逸说的没头没尾,白庭君还以为风天逸想要掌权却被风刃给驳回了,哪知道下一句就把他惊呆了。“他若真宠我,怎么就不肯应我做我的羽后?你说?他为什么不肯?”白庭君拿着酒盏放下不是,不放也不是,被风天逸这惊世骇俗的言论给击懵了。风天逸此时已经不知道他面前的是白庭君还是谁了,“皇叔?天逸那儿不好了?我不够美吗?”白庭君看着双颊酡红的他,风天逸是澜州第一美人,生的自然是极好的。“皇叔,我只有你,我只喜欢你,你怎么就不肯信呢!”

风天逸把白庭君当成了风刃,这让白庭君好不尴尬。幸好随从都退的够远,没人听得见他们谈了些什么。白庭君猜想,风天逸要这绮思,不是要对风刃下药吧!白庭君觉得好惊悚啊,看着醉的迷迷糊糊的风天逸,他轻轻的问,“你拿绮思,是不是给摄政王下药啊?”风天逸听到倏地抬起头,眼睛明亮亮的,仿佛天空都倒映在那对湛蓝的眼瞳中,“你怎么知道?你好聪明啊!可不能告诉了皇叔,不然就没法对付皇叔了。”风天逸慢慢蠕动,凑近白庭君,“你知道龙阳十八式吗?若是放到了皇叔,我却不知道怎么做,那才是丢脸死了!”白庭君深深被羽皇给折服了,“你从哪儿听得这些词啊?”风天逸大手一挥,“我从书上学的!你也想学吗?改日我把书借给你啊!”

白庭君顿时哭笑不得,他也没想到风天逸酒量这般差。之前听他说要喝酒的时候那么霸气,还以为遇到个千杯不倒的酒友,谁知道竟是个一杯倒的。风天逸在低低在咕哝什么,已经听不太清楚。白庭君帮他调整了坐姿,又在桌上垫了他的外袍,好让他趴在石桌上睡着。

风天逸睡熟了,白庭君一人慢慢的喝着酒。看着风天逸睡着了人畜无害的脸,想着他醒着时那张狂的样子,倒真教人舍不得让他失望。白庭君握着酒盏笑了,罢了罢了,自己无法随性,不如帮着这人尽兴好了,就帮他这一回,成与不成,那便是他自己的事了。

 

风天逸醒来后发现自己在风烟渡,还有些愣神。这时候雨瞳木端着水进来了,“哎哟我的陛下!您可算是醒了!酒量不好就别喝那么多嘛!”风天逸还有些懵,雨瞳木又接着道,“我们看着都过了大半天了,您还不出来,从灵怕有什么闪失,就前去探视,发现您和人族太子都醉在那亭子里。陛下你可真厉害,那么多的酒愣是被你俩喝完了,您还把人族太子给喝倒下了!”(话说雨小胖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风天逸有些不敢相信,他自然知道自己酒量的,因为不常喝酒的缘故,自己的酒量算不得好。他本想着喝几口就收,毕竟酒量实在有些见不得人。但是桃花醉喝下去柔滑顺口,忍不住就多喝了几杯。谁知这酒后劲极大,他只记得自己向白庭君讨药,至于讨到没有,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就一概不知了。

风天逸懊恼的扶额,下次绝不因为好喝就贪杯!这时门外传来向从灵的声音,说是人族方夜彦奉太子之命求见。风天逸让人带着方夜彦去偏厅等候,这才起身梳洗。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