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烟雨扬州话情仇(下)

原谅我懒癌发作!~~~

 ======================================

自从风天逸知道了前世风刃的心意之后,现在的他却无比的讨厌风刃!

 

你说为什么?因为风刃明明那么喜欢他,可现世这一路上,那么多的机会,风刃愣是没有半点表示啊!风天逸心里这个着急啊。虽然风刃喜欢他是在前世知晓的,可是,没了天命咒的束缚,风天逸也能感觉到,今生的风刃对他,依然是有感情的呀。可是,想让小叔开口,怎么就这么难呢?

向从灵说,要不我让飞霜想想办法,女孩子对这些事情更有主意些。风天逸一脚踹过去,“怎么着,秀恩爱哪?你信不信我让小叔把你调到霜城来,让你一年半载回不了南羽都啊?”旁边的月云奇、雨瞳木和杜若飞这三个单身狗不厚道的笑了。

 

风天逸思来想去,既然小叔死活不开口,山不来就我,大不了我去就山呗!

这日,风天逸驾着马又蹭到风刃身边,风刃看着他忍不住想笑。他不是不知道这侄儿在想些什么,只是觉得,之前一直榆木脑袋不开窍的人怎么突然就醍醐灌顶了似的。见着风天逸这几日用各种借口往自个儿身边凑,他很好奇,今天的侄儿,又要玩什么把戏了。

 

“小叔,我喜欢你!”面对风天逸这么直白的话语,风刃老脸一红,他不由轻抽了一下马儿,让它跑的快些,“这都几日了,怎么还没到霜城?”风刃朗声说着,以缓解自己的紧张。风天逸顿时不满,骑着枣红的烈骢追赶上来,“小叔,你别转移话题。我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你要面子不好意思说出口,那就由我来说好了。反正我这辈子就赖定你了,你也逃不掉!”

风刃没想到自己的侄儿这么胆大,叔侄禁忌的事在他看来是理所应当,大庭广众就敢宣之于口。果然该感叹一句年轻无畏吗?

 

风刃自是有风刃的顾虑,且不说他们是叔侄,就是两个大男人在一起,如此惊世骇俗之事,不知道会招来多少风言风语。天逸是南羽都下一任的继承人,传出这样的言论,于他日后掌权南羽都不利,雪凛定会拿此事大做文章。况且,天逸年少,少年的感情虽然炽热,却不一定长久。他现在可能并未意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爱,自己又怎么忍心在他还未见识这世界的美好之前,就将他困在羽翼之下呢?

 

风天逸见风刃并不答话,且看他神情恍惚的模样,不知道想什么去了,心下暗恼,“小叔怎么没表示?看样子跟本没听进去我说的话嘛。难不成这一世出了什么偏差?小叔不喜欢我了?没道理啊!”风天逸偏头望了风刃一眼,小心的驱马靠近,当踏雪和烈骢并排的时候,他足尖一点,纵身一跃,跳到了风刃的马上。风刃一惊,缰绳已经被风天逸捏在手里,手里的鞭子一扬,“小叔这么心不在焉的,倒是听不进侄儿在说什么了。侄儿委屈的很哪,不如咱们找个没人的地儿好好说会话!”鞭子落下,踏雪吃痛,扬蹄飞奔起来。

 

向从灵跟着风天逸这么久,自是知道此时不应前去打扰,他向裴钰低言了几句,裴钰就招呼着众人放慢速度,缀在那叔侄两人的后面(给从灵小哥加鸡腿~~~)。

 

由于向从灵的识趣,叔侄二人此时走在前头,无人打扰。风天逸拉紧缰绳让马儿缓了下来,不在疾驰。看着这一路的山清水秀,风天逸拉缰绳的手转而抱着风刃的腰。风刃接替他拉着踏雪,让踏雪沿路慢慢走着。“小叔,你明明也是喜欢我的是不是?”风刃握着缰绳的手收紧。“小叔,既然喜欢,为什么不肯告诉我呢?”风刃心底暗叹,是啊,人啊,为什么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呢?

风天逸将脸贴在风刃的背上,风刃的身子一僵,他很想抽身离开,但是风天逸箍着他,“小叔,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你浑身是血,倒在我面前,我的心好像被人给撕开了,撕成一片片的,好痛,好痛,痛得我想随你一同去了。可是不行,我还没有给你报仇,我不能就这么死了。可是小叔,没有你的世界,风天逸还是风天逸吗?”

 

风刃心头一跳,他之所以到扬州来找风天逸,亦是因为一个梦。在那个梦里面,他死了,天逸抱着他的尸身,被数十个武林高手围攻。他心急,他怒吼,他想让天逸放弃他无用的尸身自己逃,可是他只能看着风天逸抱着他,赤红着眼,胸口被砍了一刀又一刀,直到那柄泛着寒光的剑,刺穿了他的胸膛。

风刃觉得自己的心口一抽一抽的疼,风天逸还抱着他,“小叔,我不管别人会说什么,我只知道,没有小叔,天逸会活不下去的!我不怕那些流言蜚语,我会努力去学习如何管理好南羽都,绝不让雪家有任何可乘之机的,所以小叔,你能不能,能不能也喜欢我啊?”风刃仿佛又看见了那漫天火光中,风天逸血红的双眼,下意识的就将风天逸的手握在手心,“天逸!”直到感受着风天逸的温度,他才镇定下来。

 

风天逸察觉到风刃的不对劲,抬头一看,只见风刃额上一直冒着冷汗,“小叔?”风天逸连忙将风刃扶下马。风刃站定后,不等风天逸替他检查,一把将他抱住。风天逸很意外,却也欢喜,“小叔?”“天逸,答应我,不管什么时候,你的安危才是第一重要的!”风天逸不解其意,但是看着风刃强硬的姿态,只得先应下。风刃这才放下心来,松开他,又好笑的看了自己侄儿一眼,拍拍他的肩,“你想要的,也是我想要的,可是你的心,太急了。”说罢也不再看怔楞的风天逸,转身去寻裴钰了。

 

风天逸回过神来,心里瞬间被狂喜的感觉淹没。小叔刚刚说什么来着?我想要的也是他想要的,嗯,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我没意会错吧?于是他牵着踏雪,屁颠屁颠的追上风刃,“小叔小叔,什么叫我想要的也是你想要的?小叔知道我想要什么吗?”风刃并不答话。“小叔,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是吗?小叔其实也是喜欢我的吗?”面对风天逸这般锲而不舍的追问,风刃用帕子捂着鼻子轻咳了一声,“不然你以为我抛下南羽都的政务大老远跑扬州来寻你?好玩啊?”风天逸哼哼一声。“您老不是接到霜城的邀请函才来的嘛?”

风刃只淡淡瞥他一眼,便不再开口了。

 

风天逸心下暗骂,“叫你嘴欠,明知小叔要面子,还非要拆穿,这不是自找苦吃吗?”见着风刃不说话了,风天逸只得悻悻的跟在他后面。跟裴钰他们汇合后,他被向从灵他们拉到一边,雨瞳木率先发问,“少主,怎么样?成功了没?”风天逸看着他们四个眨巴眨巴的眼,“不能叫成功,也不算失败。”向从灵见他垂头丧气的模样,担忧的问,“搞砸了?庄主拒绝你了?”风天逸摇摇头,月云奇又问,“那,庄主答应您了?”风天逸还是摇头,杜若飞着急了,“那这不拒绝,又不答应,庄主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啊?”风天逸捋了捋烈骢的毛,“看小叔的样子似乎是答应了,可是小叔又说,我的心太急了。你们说,小叔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向从灵是四人中心思最剔透的,“少主,庄主的意思,莫不是想先解决了阻碍再说?”风天逸回头问他,“什么阻碍?”向从灵答道,“少主,我们四人是从小跟在您身边的,我们能接受的事,不代表外界会接受啊,何况庄主和您是叔侄。您将来是要继承南羽都的,庄主是怕这件事会影响少主您的继承权吧。毕竟,您若真和庄主好了,那不就意味着风家无后了嘛?指不定就会有哪些人会拿此事来做文章!”倒还真被向从灵说中了。不过风天逸只是扯起嘴角冷笑,毕竟是经历过生死杀伐的人,戾气顿显,“呵,我看谁敢?”

 

叔侄俩这队伍就这么拖拖拉拉的赶在邀请函上最后的日期前到达霜城。由于武林人士聚集,霜城好不热闹,客栈都被订完了。风天逸看着面带苦色的向从灵,“这么大的霜城,你就找不到一个客栈?”向从灵也委屈啊,谁让自家老大只知道腻歪着他小叔游山玩水,来的这么迟,现在连个客栈都找不到了。向从灵幽怨的眼神直往风刃那瞄,风刃实在受不了了,唤来裴钰,“之前让你定好的房呢?”裴钰忍者笑,“回庄主,就在前面不远。”风刃点点头,“嗯,你前边带路吧。”风天逸看着风刃似笑非笑的表情,尴尬的要死。他快步追上裴钰,皮笑如不笑的道,“裴侍卫好样的啊,都不透个风,让我在小叔面前这么出糗。”裴钰能说是风刃授意的嘛?他看到了向从灵同情的眼神,风天逸他们小两口的情趣,遭殃的都是咱们这些下人啊,裴钰有苦说不出啊!

 

其实屠魔大会也就名字听着有那么点霸气,实则无聊的很。风刃和风天逸选了个观景极好的位置,看着白庭君陪着白雪忙前忙后,宣读着机枢的罪状。这些罪状那些是真的,那些是白雪为报私仇杜撰的,谁会在意呢?期间易茯苓曾出现妄图劫人,可她哪儿是白雪的对手?若说前世,她还有风天逸和白庭君冒死相救,可这次,她只孤身一人。不过三两招便被白雪擒了,废了武功修为,又说她乃机枢之女,魔教妖女,长得妖魅惑众,毁了她的容颜,将她带回了霜城成为最低等的女婢。机枢见爱女被白雪如此对待,想起天机子为易茯苓批的那一卦,受不了发起狂来,意图与白雪同归于尽,却被白庭君及时发现,一箭穿心。

风刃看着那剑寒光一闪,仿佛下一刻就是刺进风天逸的胸膛,就在这一个恍神间,手中茶盏落地,清脆的声音惊醒风刃。待他回过神来便看见风天逸担忧的神色。忽然觉得,天逸好好的在自己身边,这比什么都好。雪凛想要做什么,外人要说什么,到时候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罢了,何苦推开这个自己一心爱恋的人呢?

 

“天逸,咱们回南羽都成亲吧!”

风天逸已经兴奋的不知今夕是何夕了,“好啊!”

窗外是屠魔大会喝彩的声音,他们在这方天地里,执手相视一笑,哪管日后流言滔天。

小叔说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是!

 

 =========================================

完结撒花~~~~~,懒癌发作的我这次拖了快一个星期了吧!嗯,又填完一个坑了,接下来慢慢码皇叔了~想让羽皇宝宝给皇叔下药的请举手!!


评论(8)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