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皇叔,你不给我一个名分吗?(五)

“主上?主上!您可回来了,您这是去哪里了,我们到处都找不到您,从灵都快急死了!”风天逸刚回风烟渡,就被他的四个贴身随侍围了上来,向从灵急的眼圈都发红了,“主上下次外出,至少给我们留个信,这毕竟不是南羽都,人族对咱们始终有所忌惮。您说您要是有个什么闪失,我们怎么跟摄政王交代,怎么跟南羽都数万羽人交代啊?”

听得向从灵提起风刃,原本捉弄了白庭君的好心情也消散了,摆了摆手,“不会有下次了,本皇累了,你们先退下吧。”

向从灵见风天逸的脸色低沉了下来,觉的应该是自己说错了话,他不该提到摄政王的,和月云奇他们对视一眼,四人均不敢再多言,默默退下了。

风天逸回了寝居,倒在床上,又想起了风刃。“我离开了南羽都,没人再去吵着皇叔,不知道皇叔还习不习惯,不知道皇叔他,有没有想我?”风天逸盯着床幔,不见了往日肆意张扬的样子,眼角眉梢透露出的,是颓然的寂寥。

风天逸在这厢想着心上人,白庭君在那厢辛苦收拾着他留下的烂摊子。最后是印池师父见他久久不归,派了方夜彦前来查看,最后两人一起把藏书阁给收拾好了的。

回去的路上,白庭君见方夜彦几次三番意欲开口,却又始终不发一言的样子着实好笑,便替他开口,“你想问我藏书阁怎么弄成了这样?我又为何心甘情愿在那里收拾这烂摊子?”

方夜彦恭敬的低下头,“属下绝无责问太子之意,只是,这藏书阁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太子你会弄出来的,属下心中确有疑惑。”

白庭君笑笑,也不介意,“这呀,是星辰阁一个美人给弄出来的,美人爱玩,不小心就玩过头了。可惜你来迟了,没见得成。再说,为美人做事,苦也是甜呐!”白庭君就见着方夜彦听完之后呆呆的样子,恩,没事这么逗逗人还是挺好玩的嘛。拍了拍还在愣神的方夜彦,“走了,去向师父复命。”方夜彦这才回神,回神之后又觉得不对,太子是个什么样的人?怎么可能被一个人得美色给迷住?太子刚才肯定是在逗他!

方夜彦连忙追上去,“太子殿下,您刚才是在逗我呢,是吧?”白庭君不答,只是笑笑。这反而让方夜彦的心里跟猫爪儿抓似的。

星印池听罢白庭君迟来是因为收拾藏书阁,便随口问了句何人致使藏书阁变成那样,白庭君却三缄其口,细细一想,今日所有人都在大厅参加开学仪式,除了那位恣意的主儿,还有谁呢,便咳嗽了下,扯开话题。

印池师父避而不谈,太子三缄其口,这让方夜彦心中的好奇被完全的勾起,“太子殿下,刚刚看印池师父的样子,怕是知道是何人所为,可是,一个将藏书阁弄成那样的人,师父竟然不责罚吗?还有啊,那人是不是就是殿下口中的那个美人啊?那个美人真的存在啊?不是殿下你逗我胡乱编的?那那个美人真的很美吗?有多美?比易姑娘还美吗?殿下,你是真的被美色迷惑了吗?”

白庭君忍着笑,“你想见他啊,放心,人就在星辰阁里,迟早会见到的,现在,你还是回去歇着吧,别再想了。”

方夜彦看着太子回了自己的寝居,想着藏书阁那个美人又百思不得其解,他寻思着,得去找戚落霖商量下,总不能叫自己一个人抓耳挠腮难受不是?

白庭君回了寝居,先坐下喝了杯茶,又想到今天在藏书阁见到的风天逸,有一丝羡慕。风天逸恣意张扬,想做什么便做什么,不像自己,循规蹈矩,就怕行差踏错一步惹得母皇不高兴。这般想着,他的嘴角泛起笑,要是可以,真想多靠近风天逸,感受下那些他不能做,不敢做的张扬。

恩,明日的讲学,风天逸该是会参加的,他在怎么张狂,总不可能到了星辰阁连课都不上吧?那明日再会会他好了。

只能说太子太天真,郁非师父的第一节课讲的是人羽两族从敌视到和平共处的历史,旨在提醒他们,和平不易,不要因为一己私念,便惹得硝烟四起,涂炭生灵。可以说这样的故事,风天逸和白庭君是从小听到大的。风天逸最干脆,直接给回绝了,这些事皇叔都教导过,为皇者自然要为百姓考虑,对人族轻易不会开战,师父这第一节课的内容我都听了百八十遍了,也没多这一遍的必要,哪日师父讲新课的时候,我再来吧。

白庭君看着依然空着的羽皇之位,无奈的扶额,心道,这羽族的摄政王到底是真宠这侄儿,还是在捧杀他啊?在星辰阁这般恣意妄为,不见人族已经诸多不满了吗?

这日下课后,方夜彦一直在耳边念叨着说,这羽皇太目中无人,连师父的脸面都不给,白庭君听罢,不由的又想起哪日初见风天逸,是啊,他的确目中无人!白庭君想到了自己,,感慨的低语,“风天逸他说的没有错,这堂课的内容,身为储君的我听了不下百遍,若我想不来,郁非师父也会准的,只是,我不是风天逸,白庭君,代表着永远不能任性!”

==============================================

 终于写到太子和羽皇的初次交锋了,恩,接下来就是太子勾搭羽皇,两人同流合污,沆瀣一气了!!同流合污什么?给皇叔下春药啊!!23333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