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烟雨扬州话情仇(中)

啊~~第一次写武侠风的同人,感觉不能一发完啊,为毛我要拖这么长啊~~~~~~流水账么~~

==============================================================================

 

自从那日在酒楼被风天逸好一顿讽刺之后,白庭君觉得自己是否真的看得太表面了?

那姑娘的确生的貌美,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倘若她用自己的美貌作为武器的话,不知世间多少男儿要遭殃。白庭君想到这里,生生打了个冷战。仿佛自己曾经便被迷惑过,犯下过罪孽。可转念一想,自己并不认识那名女子啊,为何会有这样的错觉?想来是自己这两天思虑过多,出现幻觉了吧。

来了扬州,怎么也得去见识下不同于霜城的风采人情吧,这不,白庭君带着小跟班方夜彦来到一处茶楼,听说这里的评书是整个扬州最好的。正当白庭君听得兴致高昂的时候,外面传来喧闹声,扭头一看,是个孤苦的女子卖身葬父却被无赖纠缠。方夜彦孩子心性,就想出手相救,却被白庭君拦下。方夜彦不解,“公子?”

白庭君呷了一口茶,慢悠悠道“强龙不压地头蛇,你连情况都没有弄清楚,贸然出手,容易掉入陷阱。”奉行公子的话便是真理的方夜彦小童鞋不再冲动了,静观事态的发展。

那女子眼见着便要被那无赖给拉上马车,就在这时,变故陡生。只见一袭浅红的身影从远方飞掠而来,三两下便揍趴了这几个地痞无赖,来到那女子身边,扶她起来并给了她安葬费。红衣女侠不是易茯苓是谁?就在众人都夸赞不已的同时,白庭君却微微皱眉。他看的很清楚,那易茯苓本来不想管这事,都要转身离开的了,怎么突然又跑来做好人了?他顺着易茯苓的目光看去,呵,这不是风天逸么?

 

自从那日同风天逸不欢而散之后,他确实没怎么见到风天逸的人了。房钱风天逸是自己付的,船钱也给了他自己的那部分,他和风天逸也算是两清了。这时候见到,他觉得不如向风天逸陪个罪,由今日所见,那姑娘的确是有意接近他们的。正如风天逸所说,被美色迷昏了头的白庭君,当真蠢得可怜。

风天逸正一个人在街头闲逛,想着重生这么久了,都还没见到风刃一面,他很暴躁!机枢的事情还没解决,暂时无法回南羽都,不如趁着空闲,看看能不能买到什么新奇的小玩意,回去能逗风刃开心的。

心思被占用了的风天逸,自然见不到易茯苓表演的那场好戏。或者说,他压根就把易茯苓给忽略了。就在风天逸要拐过这条街的时候,易茯苓追了上去,“喂!我到底哪里不好?你我是天定姻缘,注定会在一起的。”易茯苓想,对啊,爹爹同她说过的,风天逸和自己是天生一对,风天逸会爱自己爱的死去活来的,这是天命。风天逸就算现在再怎么抵触,他总抵不过天命吧!

“天命?”风天逸的逆鳞!

不待易茯苓看清风天逸是如何动作的,便被他一把掐住了喉咙,抵在了墙上。“你跟我谈天命?笑话!谁能主宰我风天逸的命?你吗?你爹吗?”风天逸觉得就这么杀了易茯苓,难消他心头之恨,又一把将易茯苓掼出,“所谓天命,难道不是你爹为了保你性命,在暗中对我下的咒吗?”

风天逸此话一出,易茯苓变了脸色,“不可能!爹爹绝不会做这样的事!爹爹说,你就是我命定的恋人,我们是天定姻缘!”

风天逸听罢笑的讽刺,“天定姻缘,机枢以为他是谁?能堪破天机?”风天逸俯身,冷冷的盯着被他摔倒在地的易茯苓,红唇如蛇信般吐露着威胁,“若机枢真能堪破天机,他就该告诉你,现在你该远离我,否则,我必让你生不如死,,让你和你爹万劫不复!”

 

易茯苓这次是真的被吓怕了,觉得风天逸才不是爹爹口中的什么命定恋人,他就是个魔鬼!她终于鼓起勇气,起身撞开风天逸,风天逸也就这么看着她逃了。他并未打算去追,讨债的事么,咱们慢慢来。解决了易茯苓,风天逸整了整衣袖,“看了这么久的戏,可还觉得满意?”

白庭君从墙角处走出来,有些尴尬,“我方才见到天逸兄出现在集市上,想着那日之事该给天逸兄陪个不是,这才跟过来的。庭君绝非有意窥探天逸兄的私事,这只是凑巧…天逸兄不如随庭君前往望江楼,让庭君好好赔个罪?”风天逸面无表情,只冷冷回了不必二字,便转身离去。

 

易茯苓被风天逸吓到,飞奔回去找自己的爹爹。心慌意乱的她自然不会注意他们藏身之处早已被人埋伏。易茯苓想着风天逸的话,怎么也不肯相信爹爹是他口中为了女儿枉顾他人意愿的卑鄙小人。机枢见得女儿回来,连忙迎上去,“怎么样?风天逸可有什么表示?”易茯苓气鼓囊囊的说,“爹爹,你是不是记错了。那风天逸怎么可能是我的命定恋人?他简直就是个魔鬼!今天还差点杀了我!”机枢听闻大惊,“怎么可能?天命咒居然不起作用?”一时说漏了嘴,被易茯苓听见,“爹爹,什么天命咒?难道风天逸说的是真的?你为了我给他下咒?”

 

机枢见事情已败露,也不妨向易茯苓坦白,“苓儿,在你出生那时,我师父天机子曾为你算过一卦,他说你命中有个大劫。过得去,一生顺遂,锦衣玉食;过不去,便是一辈子为奴为婢,被人践踏。”机枢转过头来,看着易茯苓的眼神满是愧疚,“爹爹必须要确保你一生顺遂,所以擅自动用师父的天机盘,推算出你的劫出现在风天逸的身上。因为违反门规,我被逐出天机门,但是我已经知道了你这劫难的关键所在。只要风天逸能死心塌地的爱上你,从此你在南羽都可不就是锦衣玉食,一生顺遂?所以我才会对他下咒。”易茯苓听得真相,知晓爹爹都是为了自己,又怎么忍心责怪机枢。就在父女低声叙话时,白雪领着大批精锐人马杀到。机枢早已准备,开启暗门将易茯苓送出,自己则成了白雪的阶下囚。

 

话说风天逸回了客栈,便接到向从灵的飞鸽传书,说机枢已经被白雪拿下,可惜易茯苓逃走了。不一会客栈的掌柜敲响了他的房门,说有人前来寻他,现在正在二楼包厢里等着。风天逸琢磨着,这飞鸽传书也是才到,向从灵他们这么快就赶过来了?他缓步上了二楼,到了指定的包厢门,轻轻推开,然后愣住了。眼前这个笑意盈盈的英俊男子,不是风刃是谁?

 

风天逸最后见到的风刃,眉眼皆被鲜血染红,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风天逸才知道,风刃对着自己抱有着什么样的感情,可还来不及等他回应,风刃便已倒下。浑身是血的风刃,刺激了被天命咒困住的风天逸。风天逸一朝清醒,眼见着自己最爱的小叔倒在面前,他暴虐了。双目赤红,见人就杀,明明被众人围攻体力不支,却固执的抱着风刃不肯撒手。风天逸在那个世界的最后一秒,他的眼前是一片红雾,那是被鲜血染红的,独独风刃,他看的清楚,那般清俊的容颜,血污也不曾令他失色半分。

 

风天逸重生的时间不对,他刚醒来就是风天逸告别风刃只身前来扬州的路上,以至于他重生后,这是第一次见风刃。想到前世种种,蓦地就红了眼眶,像是受尽委屈的孩子,乍然见到风刃,活生生的,还能对他笑的风刃,风天逸就这么看着他,哭了。

 

风天逸从小就是极有主见的人,作为南羽都下一任的继承人,被教导的都是喜怒不形于色。突然就这般哭了,着实吓坏了风刃。风天逸扑进他的怀里,无声的哽咽着,这让风刃无比的难受,最终,风刃轻轻将手抚上风天逸的头,“想哭,就哭出来吧。”风刃虽不知道风天逸究竟经历了什么,但是风刃有耐心,风天逸,总会告诉他原因的,他会等。

 

风天逸抱着他哭了许久,这才后知后觉的觉得难为情了。风刃拍拍他的肩,也不再提这件令他尴尬的事,只说南羽都近日收到霜城发的武林函,说是捉到了魔教潜逃二十年的大魔头机枢,武林盟这边的事暂且会搁置,众人现在忙着转道霜城,参加屠魔大会。

 

风天逸听罢心头一惊,机枢不是才被白雪给抓到的么?怎么南羽都这么早就收到武林函了?其实风刃是刚刚收到的武林函,白雪做事一向迅速。甫一抓到机枢,霜城的武林函便如雪花般发出了。风刃此行只是想风天逸了,仅此而已。霜城的武林函来的正是时候,便被他当做了借口。风刃哪里知道,白雪发武林函,究其原因,就是被风天逸搞出的事呢?风刃替风天逸整理好衣袖,让他去收拾下,即刻启程前往霜城。风天逸因为前世知晓了风刃的心思,今日不过稍稍动下脑子,就知道风刃为何会出现在这儿了。他也不说破,亲亲热热的挽着风刃就去收拾行李了。

 

白庭君自然也收到了霜城的来信,白雪只说抓到了二十年前的仇人,让他务必赶回去主持霜城的大小事宜。他收了信便让方夜彦准备回程。本还想着去跟风天逸告个别,却发现风天逸早已离开了。他也不再多想,快马加鞭赶回霜城去了。

风天逸自是不着急的,机枢已被白雪所困,天命咒对他也丝毫不起作用,就剩个易茯苓还在四处躲避霜城的追兵,风刃现在好好的在自己身边,他现在又变回了从前那个嬉笑怒骂的肆意公子了。

 

 

=================================================================================最后一章应该就是叔侄俩腻腻歪歪,顺便交代下机枢父女的结局。嗯,又快填完一个坑了,我真是棒棒哒!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