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烟雨扬州话情仇(上)

 

依旧重生梗。这次是羽皇重生,大概是古代武侠背景。不要在意细节,有BUG,前因后果因为我懒,大家意会就好了~~~

 ==============================================

三月的扬州,正烟雨濛濛。

一艘乌篷船内,白庭君手执一杯香茗,正细细品着。前方方夜彦乘着伞在船头跟船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新鲜事,朝着白庭君招手,“公子,公子,快来看,岸边有个人,像是想搭乘咱们的船呢!”

白庭君一眼望去,只见岸边那人穿着白色劲装,腰间一根黑金白玉的腰带,撑着一把水墨写意的油纸伞,看他那衣着打扮像是大户人家的公子,可不知为何没有随从在旁。这天又下着雨,又因着武林盟星印池的号召,众多江湖人士聚集扬州,现下那人,只怕一时半刻等不到旁的船,不如载他一程。这么想着,白庭君便吩咐船家靠岸。

“这位公子,您也是去星辰阁的吧,这天儿雨大,一时半刻也来不了新的船只,咱家公子让我来问问,您要是不介意的话,就上船跟我们一同前往星辰阁吧!”

白衣人缓缓抬起了伞,方夜彦只见到他嘴角那抹绚丽的笑,“如此,便多谢你家公子了!”

他收了伞,跨步上了船,白庭君已沏好一壶新茶,“兄台可是等了许久?看你外衫都被雨水浸湿了。”

那人进的船舱,听得白庭君的问话,浅浅一笑,“可不是么!等了这许久都不见有船经过。在下燕杭风天逸,多谢公子相助!”白庭君拱手还之一礼,“霜城白庭君!”

两人似多年不见的旧友,相谈甚欢。到了岸,白庭君见他家仆还未跟来,遂邀请风天逸同行,反正两人去的地方是一样的。

 

风天逸并不是没有随从,不过他那四个菁英属下被派去做别的事去了,风天逸可是下了死令,那件事可是关系到他一生的幸福的,让他们四个务必完成!所以,那四个跟屁虫一样的随侍才没有出现。

这厢风天逸和白庭君到了城镇,住进一家客栈,小二同他们介绍着招牌菜式,风天逸看似在听,实则用眼光在暗中扫视,直到看见一抹浅红衣角,他挑眉一笑,易茯苓,你终究还是来了!

 

现在的风天逸其实不是风天逸,在武林盟围攻南羽都的时候,风天逸就已经死了,然后他重生了。前世的风天逸因为天命咒的原因,他无法控制自己,疯狂的爱上易茯苓,却不料易茯苓在同他相好的同时居然还勾搭白庭君。最终白庭君因为嫉妒,凭借白雪在霜城留下的势力,处心积虑,将魔教犯下的罪孽悉数算在在南羽都的头上,率武林盟众人,打了南羽都一个措手不及。

风天逸是被风刃的鲜血唤醒的,他看着一直疼爱自己的小叔,被鲜血染红的身体,冲破了体内那名为天命的封印。

原来他并不爱易茯苓,只是因为他是机枢选中的易茯苓的保护伞,在幼时便被机枢残忍的下了天命咒,所以成年后的他开始渐渐忘了他心底真正重要的那个人。他最爱的小叔,风刃!

该死的天命咒,该死的机枢!

谁规定了我风天逸一定要爱上易茯苓?那我一定也让他也尝尝痛失所爱这种万劫不复的滋味!

由于风天逸戾气太重,连专司怨鬼戾气的地府都不敢收,竟让他带着记忆重生回初见易茯苓的前三天!

风天逸带着嗜血的笑,易茯苓,我曾经受过的伤,势必让你千百倍的偿!

 

风天逸身边并未跟着随从,那是因为他的的四大随从奉了他的令,前去寻找机枢。相信二十年后的白雪,对机枢仍有很大的兴趣吧!易茯苓,你不是最在意自己的爹爹吗?那就看着他如何被你庭君哥哥的母亲所折辱吧!这样,你还能跟着你的庭君哥哥幸福的生活吗?白庭君,你因一己私念毁我南羽都,灭我族人,还杀了我最爱的人,如今你和易茯苓之间隔了白雪和机枢,你会不会像对付我一样对付生养你的母亲呢,哈哈,真是有趣啊!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这场好戏了!

 

“天逸兄,你怎么这般魂不守舍的?”白庭君见风天逸半天未发一语,感到奇怪。“只是想起些旧事。”风天逸抿唇一笑。就在小二上菜的时候,风天逸反手将一枚金羽令掷出,险险擦过易茯苓的脸,他心底暗叹一声,可惜啊,下次再扔准点!势必向着易茯苓那妖魅惑众的脸上去!

白庭君倒是手快,转眼便将那被风天逸差点伤到的姑娘给搂在了怀里,“姑娘,你没事吧,天逸兄不是故意的!”

风天逸偏偏跟他唱反调,“我就是故意的啊,是她鬼鬼祟祟躲在小二身后,真当我们是傻子,都看不见哪?再说了,哪家的姑娘倒进男子怀里还半天不起身的?这不存心勾引吗?”

风天逸的话实打实的给了易茯苓难堪,易茯苓从白庭君怀里起身,“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只是身形小,走在这小二身后,被他挡住了而已啊!我是被你吓到,一时脚软,才起不来的。”

白庭君也觉得风天逸是否太过小题大做,风天逸冷笑,凑近易茯苓低声说道:“易茯苓,你也别演了。你为何会在此,你我心知肚明。什么狗屁天定姻缘,机枢莫不是月老?他想让谁成为他的乘龙快婿,谁就得遵从他的意愿吗?回去告诉机枢,我风天逸,可不是他一个天命咒就能控制的人!”

易茯苓闻言大惊,仓皇离去。白庭君见美人就这么走了,心下觉得可惜。开口道,“天逸兄,这姑娘可能真的是无心。”风天逸定定的看他半晌,“白庭君啊白庭君,她是有意还是无意你都看不出来,当真是蠢得可怜啊!”(没错,我老岳上身了,哈哈)

说罢,也不再逗留,径直回房。倒是把那方夜彦气的跳脚,“那风天逸太过分了,公子你对他这般好,他竟然如此无礼。”

白庭君低头思索着,从他见风天逸开始,风天逸就是温润的世家公子的形象,独独对这女子,似有无穷敌意,莫不是,他真的漏看了什么?

风天逸没想到,他今日此举,生生断了易茯苓在白庭君这里的后路。


==============================================

 

本以为能一发完的,没想到啊没想到,大纲倒是几百字就完了,真写起来,才知道不是那么回事,有些地方还得细细想,有些情节还待思量。不过情仇这篇就是一时脑洞,流光说,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果然啊。算了,先去把来生的番外码一个出来再说。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