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来十八

我还是你们可爱的珺宁宁,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刃逸/一发完】来生

“皇叔,如果有来生,你我不是叔侄,你是不是就不会顾虑那么多,就算违背伦理纲常也肯和我在一起?”

风刃每晚每晚都被噩梦惊醒,梦里面,风天逸满目苍凉,说着同样的话,而他永远都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看着花神佩碎裂成千万片,看着风天逸在他面前化为齑粉!
“天逸,是皇叔错了,你回来好不好……回来……”
可惜,断了的弦就是断了,离开的人也不会再回来。

 

“报!!!陛下,人族的天空城距离南羽都已经不过百里了!!”

“混账!”斥候回报的消息令风天逸震怒不已,“白庭君,你到底想怎么样?”

“风天逸,你还不肯乖乖就范吗?”白庭君在天空城内的皇座上,盯着手上的红豆手链出神。“我不想逼你的,可是你在逼我,那就别怪我不留情面!因为我实在不知道,除了南羽都,还有什么能威胁你留在我身边!”他在皇座上,攥紧了那串手链,那是用他费尽心思,翻山越岭找来的红豆,再仔仔细细一颗颗挑选出来,用红线穿起来的。是他曾经送给风天逸却被他弃如敝履的!

 

“王爷,尽快让陛下下令吧,把羽人撤出南羽都!”裴钰听得前方线报,忧心忡忡。“南羽都上万羽人,想要全部安然撤出谈何容易?”风刃眉头紧皱,“陛下怎么说?”

“陛下说,他和白庭君在星辰阁时有些交情,不明白为何那白庭君突然就发兵了,陛下想,去找白庭君谈谈。”

“胡闹!”风刃只觉得荒唐,现在两军对垒,他那天真的侄儿还想送上门去做人质吗?“还不随我去阻止陛下,你们怎么一个个的由着他这么胡来?”

风刃赶到祁阳宫时,正遇着换好战袍,想去找白庭君的风天逸。“陛下这是脑子糊涂了吗?直接送上门去!白庭君都不用打了,直接用你一个人就能威胁我们整个南羽都了!”风天逸听罢,只是苦笑,“在皇叔心里天逸有那么重要么?”

“混账!”风刃很生气,“现在这么紧要的关头,你却只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么?你该考虑的,是南羽都的数万羽人,是现在该如何退敌!”

风天逸被风刃教训不是一回两回了,但这次他真的忍不下去了,“我只是想知道皇叔是不是真的在意我!有错吗?皇叔在意的到底是风天逸,还是羽皇陛下呢?”风刃看着风天逸渐渐红了眼眶,心下不忍,“不管是风天逸还是羽皇,那不都是你吗?”

“不一样!这不一样的!”风天逸嘶吼着,平日里积攒的诸多委屈此时全面爆发,“皇叔你明知道我爱慕你许久,你只要不是瞎子都应该看出来了吧!可是你偏偏,你偏偏不肯回应我!你对我说的所有的话,都不是对风天逸说的,是对羽皇说的!”

风刃喏喏,他不是不知道风天逸的心意,但是他不能,朝廷历法,伦理纲常,没有一个是能接受这样的感情的!他不能毁了风天逸,当下他便黑了脸,“放肆!我们是叔侄!”

“哈哈哈,叔侄,好一个叔侄!那么皇叔,如果有来生,你我不是叔侄,你是不是就不会顾虑那么多,就算违背伦理纲常也肯和我在一起?”风天逸满目苍凉,风刃只觉得万根钢针插在他的心上,他一字一句的回答风天逸,“你我终究,只是叔侄!”

风天逸埋下了头,“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一边笑着,湛蓝的眼睛里却蓄满了泪,“天逸明白了,真的明白了!皇叔连来生都不肯许给我!”

风刃见他身形不稳,想要搀扶,却被风天逸躲了过去,“皇叔放心,我大概猜到白庭君为何会发兵了,南羽都不会有事的。从灵,去备辆皇家飞车,我要去见白庭君。”

风刃想开口阻止,却被风天逸出声拦住,“皇叔放心,侄儿不会拿南羽都这数万羽人的性命开玩笑,我毕竟是羽皇,知道自己的责任!”

风刃只得放弃,“你,一路小心。”

“侄儿知道了,就此别过皇叔!”说罢,他深深的看了一眼风刃,转身上了飞车,驶离了南羽都。

 

风刃明明听得风天逸的保证,说南羽都会平安无事,可总觉得心神难安,仿佛,就快要失去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我要见王爷!让我见王爷!”听得外面的嘈杂声,唤来裴钰,才知道是羽还真嚷嚷着要见自己,“王爷,这人您见还是不见?”向从灵躬身询问,这时裴钰开口道,“王爷,虽说羽还真是羽族的叛徒,帮着人皇建了天空城,但是,他是创建的人,应该知道怎么摧毁才是,不妨见上一见。”

风刃觉得有理,便宣了羽还真,羽还真虽恨风家叔侄斩了雪氏一族,但他毕竟是羽人,不忍见同族之人被屠杀,这才冒死返回南羽都,只求能帮着羽族度过此劫难。羽还真将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天空城是由花神佩才能启动的,花神佩是星流花神神力汇聚而成,星流花神每一次来人间历劫,都会选择一个惊才绝艳的人托生,而花神佩就会随着花神出现在凡世。这次,白庭君于偶然间得了花神佩,便将其中的神力作为天空城起飞的动力。只要能盗得花神佩,天空城便会不攻自破。

风刃听完,立即召集人手,准备前往天空城,夺取花神佩。他担心自己的侄儿在白庭君手里吃亏。

 

且说风天逸来到天空城,守卫并未多加阻拦,任他前行。他走到白庭君的面前,看着昔日日表英奇的人族太子,如今由一副银色面具遮了大半的脸颊,“白庭君,你这是何苦?”

“不管我做了什么,变成了什么样,都是为了你,风天逸!”白庭君从王座上一步步向着风天逸走来。“我不防告诉你,我故意放走羽还真,想来现在,你皇叔已经知道了天空城的弱点,是这花神佩。可惜啊可惜,他也不想想,我会对他一个羽人没有防备吗?国师天涯子早已设了阵法,任何人都取不出这花神佩,也就是说,只要我想,南羽都就会在顷刻间化为飞灰!”

“白庭君,你想要什么?”

“从始至终,我想要的,只有一个你罢了!”

不等风天逸答复,外间就开始吵闹起来,风刃率羽族菁英打向天空城,意欲夺取花神佩,“人皇为了我这好侄儿真是煞费苦心呐!”风刃捂着块帕子,走进这大殿。风天逸痴痴的看着风刃,白庭君见着心上人那般痴迷的样子,对着的竟是自己的皇叔,冒出一阵无名邪火,“羽族摄政王倒是领的一手好兵,能攻进我天空城,可是啊,你却盗不走这花神佩!”白庭君大大方方的把暗格打开,花神佩静静悬浮在高台上,高台四周布满阵法,一层叠一层,只怕能层层闯过去,天空城早已将南羽都夷为平地了。

“羽还真真是傻啊,真以为我对他不会设防吗?蠢得可怜!”

风刃不是不能破阵,可这需要时间,而天空城撞向南羽都,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皇叔,我答应了你的,不会叫南羽都出事。”风天逸对着风刃轻轻的笑了,风刃内心的不安越来越大,白庭君倒是笑的开怀,“天逸,你这是答应我了吗?”

风天逸淡淡的说道:“白庭君,你本来快赢了,可你错在太过自信,告诉了我天空城的弱点。”白庭君不可置信,“你无法越过阵法的!”

“谁说我要越过去?”风天逸嘴角挑起一抹邪笑,“白庭君,你好好看看,这是什么?”说罢,撩起左耳旁边的碎发,只见耳后一朵星流花发着淡淡的荧光!

“你竟是星流花神的托生!”白庭君傻眼了,自己辛辛苦苦筹谋许久,没料到星流花神托生于风天逸。

“天逸,不可!”风刃这下知道自己为何会心中不安了。风天逸是想觉醒星流花神,可是星流花神一旦觉醒,世间便再无风天逸了!

“皇叔,南羽都不会有事的,我做为羽皇,能做的也仅此而已了。我曾说过的来生,哪怕不能和皇叔在一起,也想待在皇叔身边的来生,可怎么办,皇叔,我怕是……没有来生了。”

风刃看着风天逸的身上泛出点点金光,渐渐地,他被金光所包围,花神佩似有感应,发出嗡鸣的声音。

当金光乍收,风刃知道,眼前这个和自己侄儿一样眉眼的人,不再是他曾经的糯米团子,不再是那个口口声声说着爱慕自己的风天逸了!

“天逸!天逸!不!”白庭君似疯癫了,一个人在大殿上又哭又笑,风刃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音,他只这么静静地看着面前的“风天逸”,“风天逸”开口说话了,“花神佩我会收回,天空城会坠毁,至于我托生的这人,因为我是被他强行唤醒的,我的历劫未能完成,所以他会在我离开后化为齑粉,他的内心深处,只有对你的眷念,可惜了!”

眼前这人轻轻一挥手,花神佩便从层层阵法中飞出,星流花神动了动手指,花神佩中的神力便被悉数收回,而花神佩也变成了成千上万的碎片掉落在地。

星流花神看了一眼风刃,再一次感慨情为何物,便化为一束金光,回归神位 。风刃看着眼前失了生气的风天逸,悔不当初。是不是当初自己拒绝的不那么决绝,天逸就不会用这样的方式离开?

没了花神佩的天空城开始坠毁,风天逸就这样在风刃的眼前化为了飞灰,风一吹,什么都没留下。

 

“天逸,天逸……”风刃又喝醉了。裴钰看着醉的不醒人事的风刃,心里很难受,向从灵、月云奇、杜若飞和雨瞳木,曾经贴身伺候过风天逸的人,全部被风刃调到自己身边了,忙完朝政,便会和他们一起聊聊先羽皇的事,四人见风刃这样,也不好受。

曾经向从灵一直怨风刃,在他看来,是风刃对风天逸太过无情,所以风天逸才会那般决然。如今,他方知道,痛苦的,从来不是风天逸一个人。可是那又能怎样?风华绝代的羽皇,始终是回不来了!

 

迷迷糊糊中,风刃做了一个梦,梦里不再是化为飞灰的风天逸,他来到了一个很陌生的地方,有一个头发胡子花白的老头,那老头问他,你想再见风天逸吗?风刃毫不犹豫答到,想!老头又说,那你需要付出代价,风刃回,无论付出什么代价。老头说,好,你服下这碗药,我送你回三年前,条件是,你要帮我除了本门的两个叛徒,你记住了,一个叫天涯子,一个叫骨生花!天涯子和骨生花么?我记住了。然后风刃服下了那一碗黑不溜秋的药,纵然药很苦,只要能让他再次见到风天逸,这点苦又算什么呢?

 

风刃只觉得头痛欲裂,可能昨日饮酒太多了。“裴钰,皇叔还没起吗?”风刃苦笑,可能酒还未醒,他怎么就听到了风天逸的声音呢?“我还是不放心,你让薛襟来看看。”风刃听得门吱呀一声被人打开了。风刃抬头望去,门外日光正盛,晃得他看不清,只看到一席熟悉的云纹开衫,和那人耳边熠熠生辉的金饰。

“皇叔怎的喝这么多酒,头不疼么?”来人在他床边坐下,绞了张帕子给他净脸,“天逸,是天逸吗?”风刃的声音带着颤抖,“皇叔是不舒服吗?要不要我给你揉揉。”太阳穴感受着那人指尖的温度,风刃意识到,昨晚那不是梦,他真的回到了三年前,天逸就活生生的在他身边。他拉过风天逸的手,“皇叔?”风天逸不解。

“天逸,皇叔总觉得,离你远些,才是保护你,如今皇叔发现,我真是错的离谱。自己疼爱的孩子,只有待在自己身边,才最放心!”

“皇叔!”风天逸惊讶的说不出话,明明昨日皇叔还拒绝了他!不过不重要了,只要此刻皇叔肯接受他就好了。

未来的日子,还有很长呢!

==============================================

当长篇的话,不就是第一章吗?可能、也许、大概会写重生后的番外……吧,或者,你们直接脑补,失去过一次的皇叔会怎么宠羽皇宝宝哈哈哈,我承认我就是懒,可是我圆回来了呀,棒不棒!谢谢小可爱@吃猫的鱼3213252814的重生脑洞!不管什么时候,请相信,我是甜文党!就算有刀,我也会尽全力给圆回来的!!

花三个小时赶出的脑洞,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大家将就着看吧,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评论里告诉我哦!

 

 

评论(5)

热度(1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